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中组部副部长陈向群调研西安社区党建工作

来源:西部网 发布时间:2014-03-11 08:11:46

  3月10日上午,中组部副部长陈向群在陕西西安市调研社区党建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魏民洲,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毛万春陪同调研。

  陈向群一行首先来到新城区韩森寨街道咸东社区,听取社区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介绍,对社区与驻地单位共驻共建,有效密切社区、驻社区单位党组织关系的做法给予肯定。在碑林区文艺路街道环南路社区和柏树林街道三学街社区,陈向群希望加大社区专职工作人员招考力度,逐步提高待遇,让优秀人才在社区工作有干头、有劲头、有奔头。在莲湖区北院门街道学习巷社区,陈向群详细询问社区服务大厅业务开展情况,要求落实人员、机构、经费、服务“四个下移”,让老百姓“办事不出社区”。

  陈向群对西安市扎实开展服务型社区党组织建设,提升为民服务水平给予肯定。他指出,社区党建是党在城市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社区党组织担负着直接联系群众、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团结群众,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职责。要把社区党建摆在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的重要位置,落实为民服务经费保障,强化队伍建设,加强非公企业党组织力量,理顺管理体制,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魏民洲表示,西安市将按照关于全面深化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改革的若干意见,加快简政放权,落实属地化管理,不断提高社区管理水平。市委、市政府将加大资金投入,改善社区软硬件环境,建立社区工作者福利待遇保障机制,扶持非公企业建立党组织,不断提高全市基层党建水平。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中组部,陈向群,社区党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