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武汉·东民社区]老人“趣味课堂”引年轻族蹭课

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时间:2014-03-11 10:59:54
  3月10日,在武汉市江汉区花楼水塔街东民社区的“趣味课堂”上,主持人刚抛出问题:“门栋‘两长四员’指什么?”80岁老党员陈幼华脱口而出抢答成功。坐在陈幼华老人旁边的年轻居民杨军,还在用手机飞快地“百度”找答案,结果还是慢了一步:“真没想到老同志反应比网络还快。”
 
  3月10日,在东民社区“趣味课堂”,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社区知识竞赛,140多位居民相约而来。
 
  据社区书记张桂华介绍,社区课堂刚开办时多是读报纸、念文件,课堂形式呆板,说教味太浓。来课堂学习的几乎全是银发老人,难见年轻人身影。如何让这个群众课堂吸引更多年轻人?社区反思:增加居民关心的趣味性话题。上周末,社区广播通知,社区课堂将举办趣味知识竞赛,特别欢迎年轻人参加。
 
  听课的居民中,半数以上是40岁以下的中青年人,其中有不少90后。副食店年轻老板杨玮放下生意参加知识竞赛。一场比赛下来,她答对了3道题,收获颇多:“以前觉得社区课堂离年轻人很远,今天真切感受到,还能学到不少知识呢!”(记者李俊 通讯员朱素芳 李玉兰)

责任编辑:周泽奇
标签:江汉区,趣味课堂,蹭课,东民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