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武汉教师志愿者进百步亭社区 做儿童“代理家长”(图)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3-11 07:30:53

    3月10日下午,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百步亭悦秀苑居委会和江岸区实验幼儿园共同举办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千名青年教师帮千家”关爱社区儿童活动,20名青年教师来到百步亭悦秀苑居委会,为百步亭社区儿童送去了温暖。

青年教师们与百步亭悦秀苑儿童在填写帮扶对象登记表。.jpg

青年教师们与百步亭悦秀苑儿童在填写帮扶对象登记表

  青年教师们与百步亭悦秀苑九名儿童结成了对子,并填写了帮扶对象登记表进行长期帮扶。通过聊天,老师们初步了解了孩子们的家庭及生活情况,并跟家长们分享交流育儿经验,使孩子们能够在一个良好的环境中健康成长。老师们还发挥自身特长,和孩子们一起开展有趣的文艺活动。

教师志愿者和帮扶儿童自拍.jpg

教师志愿者和帮扶儿童现场自拍留念

  “我们来玩老鹰捉小鸡好不好?”老师话音刚落,孩子们立刻跳了起来,他们灿烂的笑脸为现场增色不少。活动最后,青年教师代表给孩子们送上了慰问品,有小书包、彩笔等等。老师、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在横幅上签名,合照留念。

活动现场“老鹰捉小鸡”.jpg

教师志愿者和孩子们在玩“老鹰捉小鸡”

教师志愿者和帮扶儿童在横幅上签名.jpg

教师志愿者和帮扶儿童在横幅上签名

  青年教师代表苏琢玉告诉记者:“我们作为浇灌花朵的园丁,作为专业的幼儿教师,在和孩子们友好相处的问题上和如何教育孩子如何正确引导孩子的这些问题上,我们会用一个专业的幼儿教师的角度来和家长进行沟通,既然我们选择了这些孩子,我们就有责任尽我们最大的能力来给这些孩子帮助和支持。”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会是一个长期帮扶的活动,以后每个月都会举办一次,让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老师们会主动关心他们的生活、学习和心理健康,及时发现问题和需求,引领更多的人去关心他们,爱护他们,为他们创造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时光。(作者 胡迪 通讯员 牛倩)

悦秀苑居委会工作人员、青年教师们和帮扶的儿童大合照.jpg

悦秀苑居委会工作人员、青年教师们和帮扶儿童大合照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青年,教师志愿者,百步亭社区,代理家长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