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广州一小区停车场塌陷“吞”8车 幸无人受困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4-03-11 14:14:04

  幸无人受困 疑因自来水水管爆裂致地质疏松引地陷

  开发区一小区停车场疑自来水水管爆裂,导致地表受力不均、地质疏松,最终引发地陷。10日清晨5时40分左右,广州火炬开发区怡景花园小区内的停车区发生地陷,导致8辆小车被“吞”,所幸无人员被困。

  3月10日早上7时10分左右,开发区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和两辆水罐车共18名指战员赶赴现场。

  现场:

  小区停车场地陷

  10日清晨5时40分左右,在火炬开发区怡景花园小区后门停车场发生塌陷,记者了解到塌陷面积有十个停车位,大约一百五十平方米,据了解,当时停车位内停放有8辆小车,全部被拖带到地陷处,幸好8辆小车损毁不算严重,而地陷也把小区内的消防管和自来水供水管扯断,令到小区一度无水供应。

  10日上午消防救援人员接到报警后赶到中山市开发区怡景花园后门,由于是地陷导致事故的发生。消防员随即对事故地点进行勘察,查看发现没有人员被困,并同时命令对事故范围20米外拉起警戒线,对围观群众进行疏散,避免发生二次塌陷的危险。

  救援过程:

  砍大树 吊小车

  随后,救援人员要求现场应急联动单位对事故现场周围进行断水、断电、断天然气,同时四名救援队员还对被陷入的几棵大树进行切除。

  由于现场有小车陷入塌方里面,随后吊车队也迅速赶到现场参与救援。全体指战员再次与吊车队人员协同作战,经过三个多小时奋战,八辆小车被成功吊出,吊出的小车经观察都无大碍,都是刮花伤痕。随后救援队员再次对该路段进行查验,还对地陷周围拉起了警戒带以防人员掉入。

  原因:

  疑水管爆裂致地质疏松

  据了解,此次地陷路段长大概20米,陷入4米左右。经现场询问多名群众得知:该地陷路段可能由于是自来水水管爆裂,导致地表受力不均,最终地质疏松,出现地陷的现象。

  据消防人员介绍,由于地陷,连停车场的护栏一起往外倒并断开两节。停放在此范围的8辆小车全部被“吞噬”,有的直接陷入,有的车头挂在水管上,所幸车辆都没有陷入沟内。(记者 陈维澈 通讯员 将昱东 陈啸天 )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怡景花园小区,停车场,塌陷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