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承德·果山社区]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3-11 15:54:35

    3月4日上午,河北承德果山社区组织社区党员30余人学习了《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简本,书中记录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以及改革开放新时期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阐述,使大家认识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然而,随着物质条件的改善、生活水平的提高,一些党员、干部淡化了节俭意识,助长了浪费之风,特别是公款大吃大喝、公款奢侈浪费,损毁了党员、干部的自身形象,浪费了国家资源能源,败坏了党风政风,有百害而无一利,必须狠刹这股歪风,现在就连普通老百姓在餐饮方面浪费问题也是极其严重的。

  党员仉万友说:现在许多人去小餐馆吃饭,常常“死要面子,钱受罪”,把吃不完的饭菜丢弄在盘子内,而不打包带回家。还有亲朋好友的结婚酒席和农村的白事,大量的饭菜因客人吃不完而倒掉,这是多么大的浪费啊!

  党员刘淑芹说: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的提高,有的人将不穿的衣物丢入垃圾箱,不是因为衣服的破旧而丢弃,而是不喜欢穿丢弃,太浪费了。

  大家一致认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务必从现在抓起,才能让人民群众从良好风气中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我们更应该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通讯员 张旭红)

责任编辑:刘怡
标签:果山社区,党员,节约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