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天津·海滨街社区]“红领巾志愿者”争做小“雷锋”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3-11 16:07:32

    为让更多的孩子树立助人为乐、奉献爱心的意识,海滨街道团结村居委会近日组织了一场"红领巾争当小雷锋"系列活动。

  当孩子们听说要去看望辖区困难学生的时候,大家纷纷回家精心挑选出自己最喜爱的书籍,有《十万个为什么》、《一千零一夜》、《我们爱科学》等等。他们还把自己没用过的文具盒、铅笔、橡皮纷纷拿出来,送给家庭困难的小朋友,与他们一起看书、聊天、讲故事。有的孩子还把自己学校身边有趣的事和他分享,那个不爱说话的小朋友在大哥哥、大姐姐的带动下也大声讲起故事,猜起谜语了,小屋里弥漫着欢乐的笑声。

  红领巾爱心小分队还来到了辖区孤老户刘奶奶家中。老人家一辈子无儿无女,老伴去世,孩子们听说老奶奶经常一个人呆着,纷纷表示以后放学有时间的时候一定会多陪陪她。大家纷纷拿起抹布、扫把帮助老奶奶打扫房间,整理被褥,并拉着老奶奶的手和她聊天。孩子们在活动中长大了,懂事了。

  通过慰问困难学生、帮助孤寡老人,孩子深深感受到了自己生活的幸福,也体会到了困难家庭孩子的艰辛。大家表示一定要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好好学习,和这个困难的小弟弟多沟通多联系,学习上互帮互助,还要利用学习之余和老奶奶交朋友,陪老奶奶说说话,扫扫地。一次简单的学雷锋活动,激发了孩子无限的助人热情,收到了良好的效果。(通讯员 黄贤云 李颖)

责任编辑:刘怡
标签:红领巾志愿者,助人为乐,奉献爱心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