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苏州·新馨社区]最美女人节 快乐“煮”妇秀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3-11 18:05:31

  为了让社区女性居民过一个别样的"女人节",苏州工业园区湖西社区居委会精心策划,充分准备了各类活动,让社区女性朋友们展示风采、放飞心情,这个节日很不一样。

  3月7日上午,新馨社区活动室内香气四溢,笑声不断,这是社区内二十多位快乐"煮妇"在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开展的"秀厨艺展风采"活动,以此来共同欢庆自己的节日。

  俗话说"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是对女人的夸奖,只见平日再普通不过的黄瓜、西红柿、土豆、辣椒等,转眼间在"煮妇"的手中变成了一道道让人垂涎欲滴的菜肴。

勤劳的主妇们展示自己做的美味佳肴.jpg

勤劳的主妇们展示自己做的美味佳肴

  大家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经过爆炒、油炸、煎煮,四川菜、苏帮菜、东北菜……俨然一个小型满汉全席,今年70岁的宋阿姨做的是"咕老肉","这可是我的拿手好菜,做这个菜看着简单,但一不小心就能做坏了,这做菜是讲求心情的,有感情投入了,才做得好吃。"她高兴地介绍说。今年56岁的丁建平对自己的菜品也是一脸自信,"我炒的芹菜木耳马蹄,可谓色、香、味俱全,绝对清新爽口。""这个香肠是我自己灌的,还加入花椒、料酒,是我们四川口味的哦!"……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交流着自己的拿手好菜。从如何调配到如何有营养,从做菜火候到炒菜技艺,各位"煮妇"可谓是众说纷纭,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观看"取经"。

  "这么丰盛的佳肴,大家不如一起动筷子品尝吧。"社区主任黄建芬一招呼,居民们这才"回过神"来,大家吃着、说着、笑着,很多平时不熟悉的居民也在一个盘子里吃菜,一边大饱口福,一边请教美味菜肴的烹饪方法,现场热闹非凡。

  通过此次贴近生活、寓教于乐的厨艺展示活动,社区姐妹们既增进了感情交流,又传递了快乐、释放了心情,过了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节日。

  加城社区:"厨艺·丝巾秀"庆三八节

  为喜迎三八节的到来,加城社区精心组织了"厨艺秀秀秀"及"百变丝巾秀"活动,让社区的妇女们过了一个开心的节日。

社区阿姨们快乐地学习美丽丝巾的各种系法.jpg

社区阿姨们快乐地学习美丽丝巾的各种系法

  3月6日中午,加城社区爱心单位多多旺餐厅内气氛热烈,这里正在进行着"3.8厨艺秀秀秀"活动,经过前期的报名筛选,共有17位社区巧妇参与了此次活动。参加活动的居民们年龄最大的已七十多岁了,最小的也五十过了。早上10点半刚过,她们都把在家里精心烹饪好的菜肴在桌上一一摆开,荤素、点心样样俱全,"红烧凤爪"、"清蒸鲈鱼"、"马兰头拌豆干"、"滑蛋炒虾仁"、"银耳红枣羹"…… 菜品真是丰富,虽多是家常菜肴,但只要瞅一眼就口水直流。在大家动手开吃前,社区特地邀请了专业大厨给大家的菜品做了点评。更有热心阿姨从家里拿来了红酒,大家共同举杯把酒言欢,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这些巧妇们平日里都是家里的"后勤部长",负责一家老小的伙食。聚在一起,每个人的脸上都荡漾着开心的笑容,大家互相品尝着各自做的菜,一边交流着"恩,这糖醋排骨好吃,这是怎么做的呀?",”青青的马兰头拌豆干虽然看上去不起眼,但是入口清爽无比”,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互相赞美互相讨教经验,共同祝福"愿大家节日快乐,健康快乐,天天都有过节的好心情。"每个人都沉浸在这种轻松、愉悦的氛围中。

  著名演员奥黛莉.赫本曾说过:"当我戴上丝巾的时候,我从来没有那样明确地感受到我是一个女人,美丽的女人。"爱美无关年龄,它不只是年轻人的特权,社区的阿姨们个个青春之心未泯,人老心不老。为让阿姨们在节日里也有机会展示自己美丽的风采,社区于举办来了"百变丝巾秀"的活动,让美丽在女性心中常驻。桌上一字排开各式各色漂亮的丝巾,每个人挑选自己喜欢的一款丝巾戴上,现场还有擅长于丝巾打法的阿姨手把手传教。飘曳的丝巾无形中给她们增添了一种灵动的情绪,于不经意间装点了姿采。摆好POSE,镜头前的阿姨们心情像花儿一样开放。在这个属于自己的节日里,她们暂抛下所有的事情,放飞心情,展示自己的风采。

  水巷的幸福女人节 最美不过夕阳红

  年后开始的每周一、三、五下午2点,水巷社区的活动室内都会准时响起优美的旋律:"彩带飘飘",12名"悦动奇迹舞蹈队"的成员们都非常卖力排练着彩带舞,为的是在妇女节这天能有精彩的表演。舞蹈队成员每周三天都坚持3个小时以上的排练,虽然她们都不是专业的舞蹈演员,但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练习中,她们在指导老师程阿姨和队长邵阿姨的指导下,一遍遍的分析琢磨舞蹈动作,旋转、手势、眼神、表情这些细节她们都不放松,一点点地改正、练习。虽然排练很辛苦,但她们始终乐在其中,大家开心的笑声在活动室里回荡着。

  现场的队员们纷纷说:这次排练虽然很辛苦,也花费了很多时间,但是大家都尝到了健身带来的乐趣,今后这个队伍也一定会吸引到更多的姐妹们加入!

责任编辑:吴晶
标签:苏州,新馨社区,加城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