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茅永红做客焦点访谈:鼓励非营利组织参与居家养老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3-11 20:38:57

    3月11日晚,全国政协常委茅永红和两会代表委员一起做客央视焦点访谈,针对如何破解养老困局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我国60周岁以上人口为1.78亿,占总人口的13.26%,依照联合国标准,我国已迈入老龄化社会。目前60岁以上的老龄人口是2亿人,10年以后将达到4亿人,养老供需矛盾日益严重。

    居家养老服务承担着我国90%以上老龄人口养老重任,但一方面服务需求巨大,一方面服务市场发育不足。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百步亭集团董事局主席茅永红建议国家出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公益项目免税条目,鼓励非营利组织参与居家养老。

  “政府除进行规划外,应当出台系列政策,扶持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产业化。”茅永红建议国家出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公益项目免税条目,放宽注册条件、免交注册手续费等政策,以推进非营利组织、企业和个人参与到社区养老服务中,促使更多中小企业投身社区养老服务。

  他还建议,国家劳动保障部门把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人员的技能培训列入培训计划,鼓励各类职业培训机构,对服务人员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考试合格发给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并把居家养老服务人员培训与下岗再就业相结合,采取考核与持证上岗制度。这样不仅能促进就业,还能提升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档次。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政协常委,茅永红,非营利组织,居家养老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