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乌鲁木齐·中亚南路社区]空巢老人喜获特殊“孙子”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发布时间:2014-03-12 10:42:06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中亚南路社区居民许运升、李秀云有两个特殊的“孙子”,他们是社区的工作人员。两个“孙子”每隔两三天就会回家探望他们,每个星期给老人做几顿饭,每个月回家大扫除一次,虽然他们和老两口没有一点血缘关系,可在老人眼里,这俩“孙子”就是他们的亲孙子。 

  “爷爷奶奶,我们又来看您了,有什么困难要及时给我们说。”3月11日,中亚南路社区志愿者阿力旦拉着奶奶李秀云的手亲切地说。
 
  23岁的阿力旦说,许运升、李秀云是辖区内的一对空巢老人,儿女都不在身边,今年93岁高龄的许运升,视力、听力严重衰退,行动也不方便,82岁的李秀云长期患有腿疾,老两口就这样相互搀扶着不知度过了多少个春夏秋冬。
 
  社区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经常组织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到老人家入户走访,对老两口开展帮扶慰问,打扫卫生、洗衣做饭、陪他们唠嗑……
 
  当天,社区工作人员和乌鲁木齐传统美德协会的成员帮他们擦窗户、洗衣服、收拾厨房等,做好饭后,临走时还帮助老人修理坏了的门铃。
 
  每次社区的工作人员来,老人都很高兴,盼着工作人员能多待一会,陪他们聊聊天。每次去看望老人时,大家都会尽量陪老人多说说话。
 
  为照顾他们的生活,社区想了不少办法,两三天去看望一次,给老人做做饭,打扫一下屋子。
 
  一年前,社区工作人员阿力旦、阿里木主动承担起了照顾老人的责任,每隔两三天来看望一次老人,做一些家务活。
 
  下午6点,大家起身与老人告别,许运升拉着阿里木的手依依不舍:“孩子,常回家看看。”阿里木笑着说:“放心吧爷爷,过两天我们就来看您和奶奶。”(记者吴玉梅 通讯员张华峰)

责任编辑:周泽奇
标签:乌鲁木齐,中亚南路社区,空巢老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