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苏州·新加社区]平均年龄60服务队义助空巢老人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3-12 11:34:22

   如何关爱空巢老人一直以来是社会十分关注的问题,如今老龄化趋势越来越严重,而社会对他们的关心就变得越来越重要。3月10日下午2点,江苏省苏州湖西新加社区召开了“和谐新加重晚晴 空巢结对献爱心”的志愿者感谢会。

与空巢老人合影留念.jpg
 
与空巢老人合影留念
 
  会上,社区工作者对去年社区关爱空巢老人工作进行了总结,对社区内与空巢老人结对的志愿者代表进行了表彰,感谢他们一年以来对于这项工作的支持。?
 
  新加社区是个老社区,老年居民比较多,而且大多数与子女分开居住。但却有这样一支志愿服务队,平均年龄60多岁,却主动请缨,要求承担起结对照顾空巢老人的任务。
 
  病了,只要打个电话,就有人陪着去看医生;闷了,可以找人来聊天、读书读报;下雨下雪,有人帮忙买菜送上门……这就是新加社区的空巢志愿者们常做的事情。
 
  自新加社区成立志愿者服务队以来,社区联系了一批热心的志愿者,依托“居家养老”模式,定期为社区空巢老人提供志愿服务。
 
  今年70多岁的谢老师,参与空巢结对志愿服务已经5年多了,说起志愿服务的体会,他最有发言权。5年多来,他与其他29位志愿者和19户空巢老人结成对子,轮流上门服务。每月到结对空巢家庭陪老人聊天,给予感情慰藉,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还为每位老人发了联系卡,遇到紧急情况就可得到及时救助。
 
  如今谢老师自己也走进空巢的队伍中,身份的转换让老人有些不适应,从以前的关心别人到现在的被关心对象,老人总说自己身体还硬朗,把结对的名额让给更需要的老人吧。
 
  社区志愿者用爱心捂暖了一个个空巢老人的心,得到关怀的空巢老人们也把结对志愿者当作自己的亲人,有外出访友、回家探亲、出国旅游等计划的也都会第一时间向志愿者告知,让他们放心。
 
  随着居家养老的逐步完善服务,越来越多的空巢孤老真切地体会到了“夕阳无限好,社区重晚晴”的深刻内涵。

 

责任编辑:周泽奇
标签:江苏,苏州,新加社区,空巢老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