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西安首个社区矫正人员公益性劳动基地建立

来源:三秦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4-03-13 07:04:55

   近百株的树苗,在未央区80余名社区矫正人员的辛勤劳作下,整齐而挺拔的竖立起来。一个多小时的时间,这些矫正人员闻着泥土的清香,个个露出愉悦的神色,享受着劳动的快乐。近日,由未央区司法局和汉城街道联合打造的新航公益林正式成立并投入使用,这也是西安市首个社区矫正人员公益性劳动基地。

  新航公益林位于未央区汉城街道樊寨村西,占地10亩,拟栽种樱花、紫荆、碧桃、红槐、红叶李、大叶女贞等树,今后将和樊家寨村活动中心广场融为一体,成为附近村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植树结束后,从未干过农活的社区矫正人员张某,自信满满地告诉记者:“今天就是给自己许下了一个承诺——铲除心中的杂草,用辛勤汗水洗刷过去的污点,老老实实做人。”他所感悟的,正是这项活动的目的。(记者:石喻涵)

责任编辑:楚惟
标签:西安,社区,公益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