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长沙·夏家冲社区]居民义务巡逻队奉献余热保平安

来源:红网 发布时间:2014-03-13 16:45:02

   在夏家冲社区,活跃着这样一群人,他们佩戴袖章,在社区的各条干道与支道、商业网点周围等来回巡逻。社区的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却鲜有人知道他们的名字,他们就是社区义务巡逻队。

  为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提高群众性治安防范能力和水平,夏家冲社区义务巡逻队于今年3月9日正式组建并上岗值勤。这支巡逻队由10名成员组成,夏家冲社区义务巡逻队每天按3个班次巡逻,每个班次4人,实行错时巡逻、重点巡逻,并做好巡逻记录和交接登记。
 
  社区义务巡逻队的主要任务是配合社区综管员做好社区巡防工作,维护辖区治安稳定;配合社区民警对进入社区内的可疑人员、物品、车辆进行盘查,配合做好重点要害部位、重大活动的安全保卫;及时制止社区内现行违法犯罪活动并向公安机关报告,将抓获的现行犯罪嫌疑人员及时扭送公安机关处理;除开展法制宣传外,还配合社区居委会做好国家有关政策宣传工作。
 
  社区龙主任说:“夏家冲社区为单位型社区,常住人口7000多人,人流量大,治安状况复杂。自从组建社区义务巡逻队后,辖区内各种民事纠纷得到及时调处,治安案件发生率明显下降。”
 
  问及社区居民对这支义务巡逻队的评价时,他们纷纷伸出大拇指说到:“这些同志无论大事小事,处处都为我们着想,哪里有了困难,哪里有了矛盾,哪里就会出现他们忙碌的身影。”(通讯员 周琼)

责任编辑:楚惟
标签:长沙,夏家冲社区,义务巡逻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