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大图

老小相伴倍温暖 南通社区结对帮扶送关爱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3-15 10:03:55

  "同学们知道什么叫孤寡?""就是身边没有儿女!""我们能给孤寡老人做点什么呢?""打扫卫生!""送点吃的!""捶捶背!"3月14日中午,南通开发区中兴街道富民社区与开发区实验小学三年级组文明共建之孤寡老人结对仪式正在进行中,同学们面对提问,举手依次回答。社区书记孙科对孩子们和家长的到来表示感谢,同时鼓励孩子们更加积极地投入到关爱他人的志愿活动中。随后,大家分别认领了以后将要"负责"的六位老人,并一起合影留念。

孩子们搀扶老人回家.jpg

孩子们搀扶老人回家

  黄希涵、杨晨等四个小朋友认领了今年八十一岁的樊祥兴老人。老人拄着拐杖,一旁的丛一鸣同学立即上前扶住他,家长们则提着满袋子的食品和生活用品紧跟其后。得知老人住在4楼,杨晨同学禁不住担忧地说:"那您外出多不方便啊!"上楼时老人表示自己拄着拐杖能行,同学们还是紧张地在抓住他身后的衣服。到了老人家,同学们四处张望,想想有什么可干的。不知谁提议唱首歌,同学们挠挠头,丛一鸣同学就带领大家一起唱起了《春天在哪里》,清脆的童声令大家一起打着节奏唱起歌,欢快的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短短的中午春意正浓,短短的相处时间照亮了孤寡老人的生活,也激发了孩子们关爱他人的热情。社区工作者提醒大家下个月带点新的欢乐给老人。杜云标组的同学们说:93岁的老爷爷约了朋友在打牌,还喜欢抽烟,下次他要把爸爸的香烟带给杜爷爷。逗得大家哈哈大笑起来。(通讯员 倪金莲)

责任编辑:吴晶
标签:南通富民社区,结对帮扶,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