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苏州·湖西社区]孩子们无作业日里的“let me try”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3-15 11:13:32

孩子们一起游戏一起合影,很开心.jpg  周三学校早放学,又恰逢一月一次的无作业日,对于孩子们来说无疑是最快乐、最轻松的,但对于双职工家庭,低年级同学时间的安排却让家长犯愁。3月12 日是星海小学每月一次的周三无作业日,社区想居民所想,为社区1-3年级的学生安排爱心志愿活动-- "快乐英语大家一起玩",让孩子们在玩中得以学习,在玩中得到启发。

孩子们一起游戏一起合影,很开心.jpg

孩子们一起游戏一起合影,很开心 

  下午,志愿者老师们准时来到社区活动室--耕读园,老师和同学们坐在椅子围成一圈,面对面地亲密沟通,一点都没有距离感。老师首先告诉同学们游戏叫"let me try",并拿出卡片请同学们认识关于描述爸爸、妈妈的相关英语单词,比如:Fat, thin, tall, short, father ,mother,聪明的孩子们一下就都记住了。随后,老师请孩子们出来一起做小游戏,要求孩子们回答老师提出的简单问题。桑雨涵同学是第一个举手上台和老师做游戏,他大胆地说:"let me try,please."老师邀请小雨涵一起跳拍手舞,并说:"This is my father."小雨涵停止跳舞,并在地上的卡片里找到"father"的图片,再次跳到老师那里,把卡片交给老师,继续跳拍手舞,"My father is tall.",老师继续说,小雨涵又找到了正确的卡片。看着桑雨涵和老师快乐的游戏,其他孩子也备受鼓舞,胆小的也举起了手要和老师一起玩,细心的志愿者老师根据不同孩子的性格邀请他们玩不同的游戏,并且在玩的同时教会大家英语单词、英语句型和简单会话。

  一个小时的"let me try"英语互动游戏让孩子们快乐无限,游戏活动也让孩子的身体得到了锻炼。活动当天正好遇上植树节,志愿者老师还为同学们准备了迷你卡通植物盆栽,希望孩子们精心护理小盆栽,在玩的同时也要注重环保,让生活的环境充满更多的绿色。

责任编辑:吴晶
标签:苏州,湖西社区,志愿服务,志愿者,青少年活动,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