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大图

北京海淀今年将建百家社区志愿服务站

来源:新京报 发布时间:2014-03-17 08:49:13

  记者近日从海淀区志愿者联合会获悉,今年海淀区计划建设100家区级社区志愿服务站,进一步扩大志愿服务阵地在社区乡村、公益机构、旅游景点的覆盖面。

  海淀区志愿者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海淀区还将着力培育本社区志愿者骨干,逐步形成邻里之间自我服务、市民服务市民、社会服务社会的长效机制。将专业型较强的服务需求上报区志愿者联合会,全区统筹志愿服务资源,通过发布志愿服务项目与其对接,由专业志愿者为其提供服务。启动“志愿家庭”行动计划,倡导以家庭为单位共同参与志愿服务的理念。

  志愿者进社区 教老人学电脑

  3月13日下午,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二年级的李晨昊和十几名同学来到牡丹园社区,作为志愿者教老人学电脑。这样的活动他们每周都要进行一次。

志愿者教社区居民使用电脑.jpg

志愿者教社区居民使用电脑

  作为海淀区志愿者联合会实施的志愿项目管理的项目,李晨昊所在的夕阳再晨志愿者团队于2011年成立,到现在团队的人数达到1000余人,已经在20余个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一对一”的教学,帮助老人使用电脑、数码相机、MP3等电子产品。

  “已经学会了上网和PPT,还可以跟孩子们视频聊天。”牡丹园社区的李镜老人表示,志愿者的服务,给他的生活带来了不少欢乐。

  2013年,海淀区共建设各类市级志愿服务示范站34家,海淀区各地区、各系统、各专业志愿者累计上岗约12万人次,累计服务时间300多万小时。截至2013年底,海淀区通过验证的注册志愿者共470368人,占全区常住人口总数的13%,位于全市16个区县之首。

责任编辑:吴晶
标签:北京海淀,社区,志愿服务站,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