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合肥·莲花社区]举办“一站到底”普法知识PK赛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4-03-16 16:41:19

   安徽省合肥莲花社区借鉴 “一站到底”益智答题类综艺节目形式,与安大法学院联合举办了首期社区版“一站到底”文化大课堂——普法知识PK赛。 

  “任何组织或个人不得招用未满多少周岁的未成年人,国家另有规定的除外”、“经营中的文化娱乐噪声污染应由什么部门管理” 、“居民委员会是什么组织”…… PK赛的题目内容涵盖了宪法、刑法、劳动法、婚姻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内容,每一题都与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攻擂者从5位守擂者中选择对手与其PK,双方通过轮流答题一争高下。各位选手都是有备而来,答题现场竞争很是激烈,一旁的观众也跟着紧张不已。答题过程中,有些细节十分有趣,欢笑声不绝于耳。台上忙着见分晓,也撩起了台下观众的答题热情。在现场求助及观众答题环节,台下观众争先抢答,引发了现场答题的高潮。
 
  莲花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普法讲座、广场宣传、社区宣传栏,这些是社区普法工作最常见的形式。然而,对于大部分居民来说,这类法律宣传形式难免显得枯燥无味,很难引起大家的兴趣,从而影响大家对法律知识的掌握。这次借鉴综艺节目“一站到底”的形式,主要是从趣味性上考虑,博得居民一笑,这当中的法律知识也就印在了他们心上。”下一步,莲花社区准备把社区版“一站到底”长期化。“我们争取每个季度都搞一次。”工作人员透露,目前开展的是普法知识竞赛,以后会根据需求的不同,增加国学、民生、健康、科普等方面内容。
 
  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莲花社区将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与普法宣传相结合,开展了“一站到底”、“模拟法庭”等集趣味性、知识性于一体的普法教育活动,引导党员群众乐于学、善于学、学以致用,提高党员群众的守法维权意识,增强学法守法的自觉性。(喻结群 潘旭霞)

责任编辑:周泽奇
标签:合肥,莲花社区,普法知识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