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苏州·湖西社区]文明交通志愿者拾金不昧获称赞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3-17 17:39:20

  3月14日上午,市民王女士来到湖西社工委,对湖西文明交通志愿者拾金不昧的行为连声道谢。

志愿者将拾到的包交还给王女士.jpg

志愿者将拾到的包交还给王女士

  原来,今天一大早,文明交通志愿者周文忠和往常一样在星港街与现代大道路口进行文明交通引导,突然他看到一辆电瓶车上掉下来一只黑包,周文忠连声大喊"包掉了,包掉了……"并跑上去把包了捡起来,可是电瓶车主似乎没有意识到,任然继续前行。周文忠想,如果失主发现包掉了,肯定会回来寻找,于是就把包放在路口的交警岗亭内,并把情况向志愿者队长小邵进行了汇报。可是眼看着早高峰执勤快结束了,还是没有等来失主,队长小邵就把包送到了社工委,于是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据失主回忆,她上班开电瓶车时习惯把包放在自己腿上。今天路上为了避让行人,包从腿上滑落了,但当时赶着上班,没有注意到。发现后沿着上班路线一路寻找起来,听说志愿者捡到了一只包并送到了社工委,所以就赶忙过来了。"真的十分感谢你们。"志愿者队长小邵摆摆手,"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在湖西,每个文明交通志愿者都在努力地履行着职责,没人畏难退缩,也没人喊苦喊累。行人也都被他们的精神感动,配合着他们的工作,红灯亮的时候自觉的停下了脚步,一些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人,经过志愿者们友善的提醒和耐心劝导后,也都能改正错误做法,耐心等待,这给了志愿者温暖和继续坚持做下去的动力。

  让我们从小做起,从身边一点一滴做起,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用自己的文明言行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吴晶
标签:苏州,湖西街道,志愿者,拾金不昧,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