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苏州·湖西社区]志愿服务促维权 让消费更有尊严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3-16 17:52:39


  消费者权益保护一直是社区居民关注的焦点。为引导居民合理消费正当维权,3月14日,苏州工业园区湖西东方社区联合爱心单位工商银行共同举办了"志愿服务社区行--识别假币"公益活动,为社区居民讲解人民币防伪知识,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银行工作人员教社区居民如何识别假钞.jpg

银行工作人员教社区居民如何识别假钞

  活动开始前,社区工作人员先来到小区南广场、小公园等人流密集区域,向居民派发事先精心准备好的传单,将消费权益保护的案例清晰地展现给大家,强化他们的维权意识。随后银行志愿者向居民介绍了识别假币的方法:主要是一看、二摸、三听、四测。志愿者还拿来假币给居民传阅,居民纷纷拿出自己的真币和假币进行对比,真实感受真假币之间的区别。

  活动期间,无论老人、小孩还是急匆匆的上班族,在收到社区工作人员派送的宣传资料和介绍后,都愿意停下脚步,哪怕利用一分钟的时间,认真地将传单上的内容看完。银行志愿者还为居民讲解了发现假币应如何处理、假币持有人如果对银行收缴假币有异议该怎么办等一系列居民关心的问题,并向社区居民发放反假币的宣传手册和宣传折页,让居民对假币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受到了居民的欢迎。

责任编辑:吴晶
标签:苏州,湖西社区,志愿服务,工商银行,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