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保定·学府社区]深入走访审核低保户 严格落实低保政策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3-15 16:52:38

    为了进一步强化和规范低保清查、复查工作,根据区民政局、街道办事处工作要求,为了更加深入地了解社区内困难群众目前的生活状况,以便今后更好地服务群众,把最低生活保障工作做细做实。自3月5日开始,学府社区民政专干深入社区低保户,逐户走访调查核实情况。在走访过程中,社区工作者都不厌其烦地向居民讲解低保救助政策,并认真详细询问每一户家庭情况,身体状况、收入情况、住房情况以及就业情况,对该户邻居也询问了该户有关情况,并做好记录,鼓励他们战胜困难,树立信心,并表示社区会尽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们解决困难的,希望他们常与社区联系。

  经过历时几天的入户调查、社区工作人员让群众对低保的标准、政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提高,确保了低保的“公开、公平、公正”,努力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应补尽补”,也体现了学府社区扎实的工作作风,得到了居民群众的充分肯定。通过这次走访,使社区干部对辖区居民的生活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使低保家庭人员感受到了社区对他们关心与照顾,大大增强了他们改变生活现状的决心。(通讯员 唐秀茹)

责任编辑:刘怡
标签:学府社区,低保户,低保政策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