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武汉:男子被骗460万轻生 社区干部苦劝一天喝光6瓶水

来源:武汉晚报 发布时间:2014-03-19 09:00:15

  老李(化名)找亲友集资460万元借给开发商,结果开发商破产失踪。他讨债无望,爬上一个塔吊轻生。3月17日,在社区干部、民警、法官等人劝慰下,老李放弃了轻生念头。

  老李今年54岁,住在武汉市武昌紫阳街保安社区。前些年,他找亲友集资460万元,借给一个房地产开发商。没想到,开发商后来破产失踪,老李讨债无门。

  老李自己赔光了家当,还被债权人逼债,压力很大。前天上午9点,他爬上了保安社区的一个工地上的塔吊,准备轻生。派出所民警、消防官兵、社区工作人员闻讯后赶到现场劝慰。“法院下了执行通知书,可钱还是没有追回,没有什么希望了。”老李激动地说。

  当天下午1点,保安社区主任彭胜平和紫阳街派出所负责人,借送水之机爬上了塔吊旁的在建楼房和老李聊天。聊着聊着,老李竟然在塔吊上打起了瞌睡。彭胜平赶紧和他说起了判决执行的事,还通过街道办事处请来了武昌区人民法院法官帮忙。“我们将穷尽所有的资源帮你维权。”法官尽量让老李宽心。等到老李终于放弃轻生念头时,已是晚上9点。他在塔吊上呆了12个小时,而彭胜平在楼上劝了8个小时,喝了6瓶水。

  “人到了绝望的时候,一时想不开,会做出冲动的事。”彭胜平说,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他只能尽力帮老李解开心结。 (记者 张勇军 实习生 李广泉)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保安社区,被骗,轻生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