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西安:3小区5万人出行靠三轮“摆渡”

来源:华商报 发布时间:2014-03-19 09:03:55

  每天上班,得走15分钟才能到最近的公交站点,这让珠江新城、祥和居、泰和居三个小区近5万居民头疼不已。他们盼着公交线路尽快延伸到小区门口。西安市交通运输管理处表示,若道路条件允许,可布公交线路,已有单向延伸计划。

  “知道三轮不安全,可不坐上班会迟到”

  西安市民常飞说,他家尽管在北二环旁边,可看起来就像个孤岛。常飞家在西安北二环东段北边的珠江新城小区,平常出行基本都从东门出来,再步行到北二环边的公交站。“这小区是经济适用房,住这儿的都是赶公交的上班族。”他说,早上7时许,路上20多辆电动三轮车来回“飞奔”,他知道不安全,可不坐上班就会迟到。

  同小区的李海武也说,经常能见到电动三轮车在路上逆行,看着很危险。

  17日上午,记者从北二环公交站下车,顺着御井路往北,匀速步行15分钟走到珠江新城小区,到最北面的祥和居,需再多用3分钟。一位姓张的电动三轮车司机说,他只跑珠江新城到北二环这段路,一天能挣100多元。

  御井路西侧是珠江新城,东侧是泰和居、祥和居。据了解,珠江新城是经济适用房小区,共2000多户,泰和居是西安市安居工程,5000多户,祥和居7000多户,三个小区加一起,近5万人。

  怎么才能方便这5万人出行?珠江新城业委会筹备组工作人员王文建说,他曾向几个业主提过想法:买10辆电瓶车,只要是小区业主,都可乘坐至北二环。可这想法一直搁浅。

  “钱谁出?手续咋办?出了事谁负责?”他一脸无奈。

  若道路条件允许,可布设线路

  5万人的小区门口,为啥没公交?交通部门说,道路条件不允许。西安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公交科寇姓负责人17日说,前两年,接到居民反映后,他们曾去现场查看过,发现珠江新城东门口的御井路,只修了一半,不再往北延伸,而目前的道路呈L型,道路条件复杂,延伸公交线路的难度很大。

  “如果御井路修通,公交线就好布了。”他说。

  王文建对此提出疑问,小区门口的路,就跟“断头路”差不多,为啥不重新开一条公交线,把这作为终点站?

  这名负责人解释说,2013年11月份,《西安市常规公共交通基础设施规划建设标准(试行)》出台,要求保障性住房项目无论规模大小,都应优先考虑配建公交场站。

  “珠江新城周边没有场站、调度站,设置终点站的话,车停哪儿?”他发愁地说,考虑到珠江新城、泰和居、祥和居的实际情况,他们已有单向延伸的计划。“可将辛家庙站点的车,单向引入御井路,再往南到北二环。”他说,目前只是计划阶段,如果要实施,还得兼顾辛家庙换乘点的实际情况。(记者 王磊)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三轮,公交线路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