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淮安市淮海街道网格化管理刑释解教人员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3-20 12:03:32


  今年来,淮海街道加大社会治理创新力度,针对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帮教工作实际,组织社会治理网格组长在"访、帮、教"上下功夫,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访",即对帮教人员进行走访摸底,街道综治办、司法所组织网格组长对近五年来的刑释解教人员均建立了个人档案,做到了底子清、情况明,并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帮教措施;"帮",即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社区为每名安置帮教人员建立了帮教小组,落实社会保障,多渠道解决生活困难,帮助就业创业;"教",即开展感化教育,加强沟通交流,让他们认识到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吸取教训,约束、控制自己的言行,避免重新犯罪。

  "访、帮、教"措施的实行,使帮教安置工作逐步走上了制度化、规范化的管理轨道,大大提高了帮教效果,截至目前,淮海街道63名刑释解教人员帮教率百分之百,无一人重新犯罪。(通讯员 戴飞  陈守华)

责任编辑:吴晶
标签:淮安市,淮海街道,矫正人员,网格化,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