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苏州·东方社区]爱护社区环境 争做四好少年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3-21 10:31:36

同学们在仔细查找垃圾.jpg

同学们在仔细查找垃圾

同学们正在拖地.jpg

同学们正在拖地

   为深入开展未成年人“学雷锋”活动,近日,江苏省苏州市湖西东方社区组织小区未成年人围绕社区志愿服务,开展了主题为“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四好少年”的学雷锋系列活动。

  清理狗便,还你一个干净的家。3月15日上午10点,东方社区未成年人社团组织——“五色东方”校外活动社的同学们准时来到了东方花园小区绿化丛带,开展了“清理狗便、还小区绿化一个干净的家”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带着火钳、簸箕、扫帚等工具,一起到小区各个角落清扫狗屎粪便,帮助社区解决狗屎扰民问题,还广大居民一个洁净、美好的和谐家园。
 
  东方花园小区里的养狗居民众多,因此狗屎分布也较为广泛:广场、草坪、走廊、人行道等都是狗狗们“方便”的场所。由于狗屎数量较多,同学们兵分三路,展开“地毯式”搜索。
 
  同学们一个个都瞪大了眼、弯下了腰,认真寻找“任务目标”并就地消灭,不放过一个“漏网之鱼”,辛苦了一上午,基本将小区里的狗屎分布区域都清理得非常干净,还社区居民们一个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
 
  爱心大扫除,让社区大家庭充满温馨。当天下午吃过午饭,同学们早早就来到社区活动室里,开展“大扫除”活动,志愿帮助社区整理书本,打扫卫生。同学们先把书本按类别整理好,检查标签是否齐全。有的书本有折角,同学们都会细心的把折角压平。婷婷同学每次都会参加社区未成年人活动,整理过程中发现了自己捐出的书本,心里特别高兴:“今年暑假,我还会再捐几本书过来,充实社区图书室。”
 
  整理好书本后,大家又一起拿来抹布、扫帚,打扫社区活动室。同学们把桌子擦干净、摆整齐,清理垃圾、地板也都拖干净了。看到社区活动室焕然一新,同学们都欣慰地说:“社区就是我们的大家庭,我们都会爱护自己的家,让它变得更加美好和温馨。”
 
  “志愿服务不在一日,天天都要学雷锋”。今后,社区也将会继续组织未成年人集中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营造“学习雷锋好榜样,创建活动树风尚”浓厚氛围,发动未成年人做新一代“四好少年”。

责任编辑:周泽奇
标签:江苏,东方社区,苏州,湖西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