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杭州·靖安社区]为民服务做加法 群众陋习做减法

来源:萧山网 发布时间:2014-03-21 14:18:17
  早上刚过7点半,杭州市萧山区靖江街道靖安社区居民许师傅就匆忙赶到社区便民服务中心,10分钟时间就把要办的事情办好了。“社区工作人员提早上班真是大大方便了我们上班的群众。”许师傅直夸社区服务的好。
 
  原来,在挨家挨户走访群众的过程中,靖安社区居民委员会发现,有不少需要办事的群众都是上班族,想要到社区办点事还要特意向单位请假。“何不我们提早上班延迟下班一会,好让社区居民能够在上班前或下班后还能到社区办事?”靖安社区党支部书记沈大甫提议。就这样,现在社区委员会值班人员每天7点半上班,5点半下班;而过了“五一”之后,则提前一个小时上班,延迟一个小时下班。这周刚好轮到沈大甫值班,他说,虽说我们休息时间减少了,但每天还真能帮几个社区居民办好事,这就值。
 
  靖江街道靖安社区是2012年5月刚成立的社区,目前由靖安小区、京明凤凰家园和空港国际组成。社区是新的,房子是新的,道路是新的,而舒适的居住环境怎能少得了绿化的装饰。“小区是好的,但就是绿化太少了,整个社区有点空。”不少社区居民这样反映。而今年,社区就要环境提升的重点放在绿化种植上。行道树、花坛、公园,一样都少不了。“等过一段时间,树木吐出新芽,花儿朵朵绽放时,相信一定会很美。”不少社区居民已经有了这样的期待。同时,社区通过争创卫生社区、生态社区等来进一步改善社区整体环境。
 
  社区中的靖安小区有1000多户住户,由原先靖港村、和顺村、靖东村、靖南村等11个村(社区)组成。“不少年纪大的,由于长期以往养成的不良习惯,即使到了新社区,一时也难以改变,常常会发现小区草坪被践踏,河道里倒满了垃圾,东西乱堆乱放的现象。”沈大甫说,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就是要提升小区居民的素质。
 
  说到这点,当了多年书记的沈大甫也感到有点“头疼”。“陋习真的是很难一下子改,就对于乱扔垃圾一事,都快说破嘴皮子里,实在没办法,只能人家这头扔到河里,我们那头立马去捞。”沈大甫说,今年,社区将建起“春泥俱乐部”,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向村里群众“灌输”文明礼仪。还将进一步加大广播、宣传栏等宣传力度,提升社区居民的整体素质。(通讯员 王迪霜)

责任编辑:周泽奇
标签:浙江,杭州,靖安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