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连云港·利民社区]节水日社区居民互传节水妙招

来源:港城188网 发布时间:2014-03-22 18:10:47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为迎接这一天的到来,新东街道利民社区组织辖区节水达人集合在一起,让这些社区里的“草根达人”们晒一晒自家的节水妙招,说一说自己的节水“金点子”。

  臧同芳:节水四部曲
 
  家住利民路的臧阿姨说,长年以来,她和家人一直严格执行“四步节水法”,每一滴水都要经过四次利用。从水龙头流出的水最先用来淘米、洗菜,然后把水收集起来用于刷碗、浇花或洗抹布,接着用这些水洗墩布,最后就是冲厕所了。洗漱用水也一样,先洗脸再洗脚,洗完墩布后冲厕所。臧阿姨说,想节水一定要做到眼勤、手勤,还要经常检查水龙头、洗衣机、马桶水箱等用水器具有没有漏水现象,一旦发现及时修理。衣服太少尽量用手洗,洗衣服用过的水可以收集起来冲厕所。听了臧阿姨的节水经验后,不少居民纷纷点头。最后,臧阿姨还向大家提及了一点,洗脸水热了就行,不用烧开,这样做还可以节能。
 
  朱正霞:节水动动脑,生活更和谐
 
  “我用养小乌龟的水来浇花;等到天凉、天冷的时候,我家用热水器洗澡。每次打开水龙头时,我们都会用塑料桶把最开始那部分冷水接起来,这样既可以用来洗小件衣物,也可以冲马桶,或者是擦地板、洗抹布等……我们这代人是从苦日子过来的,所以更懂得节水的重要性。”教育巷的朱阿姨说。朱阿姨说她家的抽水马桶也是暗藏玄机的,在抽水马桶的储水箱里,躺着两只装满水的塑料瓶,很多时候,冲马桶用不了满满一箱水,这样做可以减少冲水量,同时也满足冲洗需要。朱阿姨还强调,马桶可不是垃圾桶,剩饭、菜叶等垃圾杂物最好放在垃圾袋里,不要倾倒在马桶内,因为冲洗这些杂物也会浪费水。
 
  李俊生: 浇花妙用雨水
 
  李大爷是个花卉爱好者,一楼的院子里摆满了盆栽花卉,一眼看去,品种繁多、琳琅满目,看上去十分赏心悦目,但是浇水却成了大问题。特别是夏天,浇水就要更频繁了。为了解决大量的用水需求,节约用水资源,每到下雨天,李大爷就会在院子里摆满水桶、水盆接水,然后将水灌进小桶放在墙角以备随时取用。李大爷说:“雨水含有较多的天然矿物质,养分比较丰富,收集雨水浇花不仅能节约用水,而且很天然,也有利于花草的生长。”

责任编辑:刘怡
标签:利民社区,节水日,节水妙招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