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西安·青年路二社区]“焦裕禄精神”助困难群众渡难关

来源:西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4-03-24 09:11:01

   对于陕西省西安市青年路第二社区的工作人员来说,焦裕禄精神并不只是一句空谈的口号,更是群众对他们的期望,社区每位工作者都以此为标杆,帮助困难群众渡过一个又一个难关。 

  去年年底,社区残疾人翟玉梅的丈夫去世,没有固定工作的女儿无法照顾母亲,只好将其送到养老院。得知情况后,社区立即张贴倡议书,发动社区居民为翟玉梅母女筹款。上月,社区将筹集到的3300余元悉数送到养老院,为翟玉梅缴清院内的费用。随后社区又帮翟玉梅的女儿申请了廉租房,上周她已经拿到了廉租房钥匙。
 
  前两天居民岳先生来到社区,拉着工作人员的手亲切道谢,“社区真的帮我解决了大问题!”去年岳先生患上一项罕见病,除去医保报销部分,还交了九万多元,令本就不宽裕的家庭雪上加霜。社区主任雷春霜了解情况后,立即着手帮他申请因病致贫的一次性救助。3000多元的救助金已于前几天发到了岳先生手中。
 
  雷春霜说,社区工作者最需要的就是“心里装着全体人民”的公仆精神,这不仅是焦裕禄精神的本质所在,也是切实为群众办事的基础。(记者 张奂雅)

责任编辑:周泽奇
标签:陕西,西安,青年路第二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