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乌鲁木齐·新市路南社区]独居老人找到“亲人”齐关爱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发布时间:2014-03-24 09:15:32

   “茹孜汗大姐,我家是拉条子,你家啥饭?”“我家是肉抓饭。”“那就咱俩一人一半,给老王送去。” 

  3月23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二道桥管委会新市路南社区利民巷237号院一栋自建楼内,70岁的古丽尼沙汗·赛买提和67岁的茹孜汗·吐尔逊正商量着送饭的事。5分钟后,两人端着饭和面汤,来到了邻居75岁的王好兴家。
 
  王好兴一直独居,本来左手就有残疾,几年前又因为疾病造成双眼只有少许光感,没有劳动能力的他仅靠低保金为生。躺在床上的王好兴摸索着出来,“俩妹妹又来送饭了,谢谢了。”
 
  自从王好兴2000年搬来住后,两个邻居就成了王好兴的亲人。“她们做了什么好吃的都给我送,还经常来陪我聊聊天。”
 
  新市路南社区书记刘波说,古丽尼沙汗和茹孜汗也是低保户,社区就把他们三户冬季用煤解决了,包户干部还会每天来帮着照料王好兴。”
 
  王好兴说,自己这辈子没啥亲人,“反倒是到这个社区后,找到了亲人。”(记者 宋建华)

责任编辑:周泽奇
标签:新疆,乌鲁木齐,新市路南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