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苏州·都市花园社区]草根舞蹈队舞出“幸福style”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3-24 10:10:41

  统一的着装、整齐的动作、动感的节拍、优美的舞姿……如果你在傍晚时分走进苏州工业园区都市花园,就会看到一支充满活力的队伍随着音乐翩翩起舞。他们最大的已经年过七旬,最小的也是五十出头,别看他们上了年纪,跳起舞来,跨步甩臂,扭腰摆臀,扭头转身,焕发出青春的活力,这就是"都市美"广场舞队。这支由居民自发组织的草根广场舞蹈队,俨然成为了社区里一道亮丽的风景。"不管你来自何方,年纪有多大,以前是从事什么职业的,在这个队伍里都能找到自己的快乐。"队长程士俊一脸自豪地说。

居民自发组建广场舞舞蹈队,经常参加活动和表演450.jpg

居民自发组建广场舞舞蹈队,经常参加活动和表演

  众人拾柴火焰高

  都市美广场舞队是在十二年前由老队长钱代芳和几个爱好健身的阿姨自发组建而成。"一个人在家锻炼身体没有气氛,可能就不容易坚持下去,大家一起锻炼,可以互相监督、互相鼓励,练起来更有劲儿。"说起成立当初的想法,钱阿姨至今都非常激动。因为小区没有全部交房,开始练时只有一二期的五六个人,随着时间的推移,因为氛围特别好,加入的队员从开始的几个人发展到现在五十多人,不但有女士,更有男士加盟。

  人多了,就要进行自我管理。广场舞队每天定时定点训练,怕影响周边的邻居休息,他们还调整训练时间,把音响音量调到最小。他们根据各人的专长,进行了明确的分工。队长、教练、会计、音响师……人员配备齐全,各司其职。遇到有重大活动,领导团队制定详尽的计划,队员们一呼百应。他们不但在自己小区活动,还走出社区,到其他兄弟社区去表演交流。因为管理有序,这支队伍焕发出更多的活力。

  这支魅力四射的广场舞队,从成立至今参加了区里和市里的各项比赛,获得了无数的荣誉。

  魔鬼教练与超级替补

  这支队伍如此有活力不能不说到两个人--"魔鬼教练"与"超级替补"。魔鬼教练叫田锦娣,是位来自东北的退休教师,年轻时就是文艺骨干。随女儿入住都市花园后,一心投入到了广场舞团队建设上。看到有新的舞蹈,她就自己先琢磨每一个动作,然后把动作教给每个队员。对毫无舞蹈基础的队员,她就从最简单的原地踏步开始,将每个动作分解并配上一个个口诀,一遍一遍的示范,直到队员学会为止。除了平时做动作示范,碰到有表演任务,她就开始编排节目。为了编排出新颖的队形,田锦娣先在纸上画图,然后根据实际演练情况进行反复修改。几年下来,她打的队形草稿图可以出厚厚的一本书了。

  每个队员都特别珍惜这个自愿组合的集体。这个团队有50多人,但不是每次比赛所有的人都有上场的机会,很多队员都是替补。杨佩林就是都市美广场舞队的一位"超级替补"。因为要照顾外孙女,杨阿姨暂时住到了女儿家,每次排练,她都挤出时间,乘坐一个多小时的公交车赶过来,排到晚上再赶一个多小时的公交车回去,再累都舍不得离开这个队伍。即使是在她父亲刚去世的那几天,她都没有缺席。这么辛苦的排练,她却很少有上场的机会,女儿问她图啥呢。她笑笑说: "跟姐妹们在一起就是开心,让跳得好的人上,团队取得荣誉比我个人取得荣誉还要光荣呢。"

  在这样一支以追求健康快乐的广场舞队里,每一位队员因为爱舞而相聚在一起,彼此之间互相尊重,互相关爱。当音乐响起,他们将所有的烦恼都忘掉,舞出这一抹夕阳红最美的风采。

责任编辑:吴晶
标签:苏州,都市花园社区,幸福style,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