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苏州·师惠社区]学习雷锋好榜样 贴心服务社区居民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3-23 16:51:48

  三月里,和风送暖,春光明媚,我们在尽情呼吸着新鲜空气,享受着大自然美好恩赐的时候,我们要纪念一位战士,一位普普通通,一位兢兢业业,一位精神永驻我们心间的战士:他就是雷锋,一位响当当的人物。

  三月是雷锋活动月,每年的这个月,我们都会走出家门,以各种方式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做一些对社会、对集体有益的事,学习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而在我们师惠社区,社区也经常组织志愿者们为居民提供测量血压、口腔护理咨询、手机贴膜、中医保健、理财咨询、眼睛检查等服务。自金桑榆聊天室成立以来,一直有位医生每周免费为居民量血压,耐心回答居民关于健康方面的咨询,不管刮风下雨都不曾间断,社区工作人员也定期去看望空巢老人,陪老人聊天解闷等等。

  正如雷锋所说:"如果你是一滴水,你就该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就该照亮了一方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就该哺育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螺丝钉,你就该永远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五十年时光转瞬即逝,雷锋精神感召着一代又一代人,不但没有褪色,反而经时光淘洗越发的闪耀,在我们心灵深处金子般煜煜生辉。

  在现代经济飞速发展的过程中,人们的生活节奏也越来越快,时不时就能听到人们抱怨工作紧,事情多。但是,我们必须紧跟时代的步伐学会适应,一起进步,不然只会被这个社会所淘汰,因此,我们需要学习雷锋精神,我们应该像雷锋那样爱岗敬业、刻苦钻研,把工作当成自己的职责,做一个有利于集体的人,只有这样,我们自己的能力才能得到更大的发挥。也有很多人说没有时间去学习,去做想做的事,但是时间是挤出来的,在你喝咖啡的时候,可以拿出书本来学习,在你周末睡懒觉的时候,可以和家人一起出去享受假日。问题是我们善不善于挤,愿不愿意钻。一块好好的木板,上面一个眼也没有,但钉子为什么能钉进去呢?这就是靠压力硬挤进去的。所以我们不管在学习上,还是在工作上都要提倡这种"钉子"精神, 善于挤和钻。

  "学习雷锋好榜样,艰苦朴素永不忘,愿做革命的螺丝钉,集体主义思想放光芒,集体主义思想放光芒……"这首歌没有华丽的言辞,但我相信我们需要雷锋精神,只有我们自己发扬助人为乐的精神,与人为善,我们才能得到别人的帮助和尊敬,才能在互动的真诚中感到真正的快乐。

责任编辑:吴晶
标签:苏州,师惠社区,学雷锋,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