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南京·长江路社区]开展“国际社工日”总结交流会

来源:金陵晚报 发布时间:2014-03-24 15:39:33

    今年3月18日是第8个国际社工日,这是全世界社会工作者的共同节日,为庆祝这一节日,弘扬社会工作理念,长江路社区开展了“国际社工日”总结交流会。

  针对社区的老人,社区社工向老年居民开放活动室供他们活动。老年居民来这里活动旨在修身养性、结交朋友,从而形成了各种兴趣爱好小组,这让老人获得了满足感。
 
  针对社区青少年,社工们通过改善青少年家庭生活环境,向困难家长提供就业咨询培训及就业机会,帮助困难青少年正常成长;改善青少年社区生活环境,举办并设计各种活动,提供青少年发展生理、心理、情绪、行为、人际交往、社会适应等各方面的知识性辅导服务,使青少年建立正确的人生观。
 
  长江路社区社工依靠社区这一平台,整合各项资源,通过各种方式提高居民参与度,提升社区居民的参与意愿。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服务活动,让社区居民充分感受到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的关心和帮助。社区王主任说:“社工刚入行需要足够的爱心和激情,但更需要坚持、理性和强大。”王主任还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总结交流会,让更多的人关爱社会工作者的成长。(通讯员 陆遥)

责任编辑:刘怡
标签:长江路社区,国际社工日,交流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