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南京·阳光嘉园社区]邻里和谐一家亲 老少同台乐翻天

来源:金陵晚报 发布时间:2014-03-24 15:50:50

     “我们小区的歌舞表演全部是居民们自发的表演,他们有的清唱自己拿手的歌曲,有的跳一跳自己喜欢的舞蹈,有的自编自演发挥自己的特长,只要小区有活动,他们都会参加。”阳光嘉园社区吴书记说。

  “我家住在11栋,她家住在7栋,我们都是一个舞蹈队的。我们不仅平时一起跳舞,有什么社区活动的时候,我们还一起参加,有什么事情,我们也相互帮助。在我们阳光嘉园小区,在我们吴主任的带领下,我们的邻里关系可谓是和谐亲似一家人……”3月21日下午,在黑墨营98号阳光嘉园小区的舞台上,平时喜欢跳舞的孙阿姨这样评价自己所住小区。
 
  的确,舞台上阿姨们快乐地跳着舞蹈,舞台下一起玩耍的小朋友们亲密无间,而他们的家长们也在一起相互讨论着小区里的新鲜事儿。
 
  多才多艺乐呵呵
 
  俗话说得好“耳听为虚,眼见为实”,那我们就一起来好好欣赏大家的表演,认识一下社区里的才艺“达人”:曹秀萍阿姨一曲清唱《左邻右舍》唱出了不少人的心声,没有伴奏,却也丝毫没有走调,“曹阿姨唱得挺棒的。”一旁的观众私下小声讨论着。
 
  生活在大都市的小朋友们,骑着一匹高头大马是什么感觉?在活动现场,就有个小朋友过了一把骑马瘾,不过他骑的不是真马,而是表演的道具马,爷爷在舞台上表演《骏马奔驰保边疆》,孙子因为太喜欢马了,被奶奶抱到了马背上,小朋友在马上一脸满足,台下的小伙伴们是不是很羡慕呢?
 
  一曲男声独唱《多情的土地》让现场的观众,跟着轻声唱了起来,看来黄兴泉叔叔的人气还挺旺的。台下的粉丝们细心聆听后,还希望他再来一曲。
 
  问答环节嗨翻天
 
  随后的问答环节让台下的孩子们嗨疯了,对孩子们来说,最快乐的莫过于拿到喜欢的毛绒玩具,“2014年南京举办的青奥会是第几届?”问题刚落,瞬间台下观众齐刷刷地举手。“第二届。”回答问题的人,声音响亮而干脆,不一会儿,已经有不少大人孩子拿到了心仪的玩具了。
 
  “我们一般将垃圾分为几类,有谁知道被污染的纸张属于什么垃圾?”这个问题够冷门的,现场的大人们好像没人能回答,突然一个“小机灵鬼”举手发言,正确地回答了主持人的提问,赢得了主持人送出的小狗狗玩具。
 
  阳光嘉园社区和谐一家亲邻里互助活动,在《爱我中华》的音乐中走向尾声,可爱的孩子们不时询问:“什么时候,我还能回答问题,继续赢取毛绒礼物呢?”大人们笑着说:“下次就有了。”(通讯员 朱黎玲)
 
 

责任编辑:刘怡
标签:阳光嘉园社区,邻里和谐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