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苏州·贵都社区]植树不止植树节 涵养水源添新绿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3-22 17:17:09

志愿者们正在植树.jpg

孩子们正在植树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虽然植树节已经过去,但江苏省苏州贵都社区小荷团队的小志愿们几天前就去花鸟市场买了树苗,到贵都花园植树,为社区添绿。此时气候温暖,春雨飞洒,利于树苗成活,植树对于调节气候、涵养水源、减轻大气污染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孩子们抬着树苗,扛着铁锹,拎着水桶,来到了居委会门前的草坪。为确保植树成活,孩子们在家长们的指导下采取了“一垫、二提、三埋、四踩”的方法,热火朝天地在植树。
 
  一组负责挖树坑,因为树坑的好坏对栽植质量和日后的生长发育有很大影响,所以大家格外注意。挖出0。8个平方大小,50厘米深的一个坑。而另外一组“待命”已久,在第一组的坑挖好后,立即把准备好的小树苗小心翼翼地放入其中,用周围的土把树苗盖上。
 
  栽植时,一人扶正苗木,一人填土,填一部分踩实一遍,直到填满后再踩实一次,然后再浇上水。最后,将青草覆盖在树根部。
 
  看着亲手种植的小树在微风中摇曳,孩子们虽然都很累,但却也很开心。这也是一堂很好的劳动教育课,让他们体会到了劳动的辛劳,以及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周泽奇
标签:江苏,苏州,贵都社区,植树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