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天津·碧海社区]国学讲座三百场 传统文化入人心

来源:滨海时报 发布时间:2014-03-22 17:26:16

    每逢周末,当你走进天津滨海新区塘沽街道碧海龙都社区,就能听到朗朗的读书声。从2009年开始,碧海龙都社区开办社区国学堂,4年多来坚持每周邀请老师,向居民义务教授传统文化,至今已连续开展系列讲座300余场。

  记者在碧海龙都社区看到,社区内建有110延米56块社区文化长廊,构成了强大的服务宣传教育阵地,让社区居民在茶余饭后,散步休闲间受到启迪和教育。
 
  据介绍,社区国学堂从创办开始,长年坚持每周三下午、周六、周日全天老师义务授课。目前已有学生百余人,建有200多人QQ群。国学堂学习内容有弟子规、三字经、论语、中庸、大学等,学员既有处于启蒙阶段的孩子,也有退休在家的老人。
 
  据了解,几年来社区党委、居委会还组织开展了“国学文化五进”、“文化传经典 邻里筑新村”国学文化节、国学文化知识竞赛等主题活动,深受广大居民欢迎。
 
  近年来,碧海龙都社区党委和居委会还结合社区居民特点和需求,带领辖区居民和各界力量大力发展社区文化,打造人文科普新型精品社区,取得了较好效果。
 
  目前,社区还有摄影、绘画、骑行、京剧等社团组织16个,每天安排不同的文体活动。每年组织开展不同主题的邻居节、家庭文化艺术节、七彩假日学校等活动,并自创了社区科普期刊,极大地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记者 张智)

责任编辑:刘怡
标签:碧海龙都社区,国学堂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