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潍坊·中学街社区]践行群众路线 关爱残疾居民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4-02 11:41:43

    4月1日,奎文区东关街道中学街社区为社区两名残疾居民徐宁和王静薇送去了两份“礼物”,分别为一台轮椅和一根导盲杖。有了新型轮椅,徐宁开心地笑了,有了导盲杖,原本在母亲带领下才能出门的王静薇以后就可以单独出门了。据了解,该社区将继续发放爱心轮椅。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奎文区东关街道中学街社区,在社区门口看到,行动不便的徐宁在父母搀扶下坐上了社区免费送给他的新轮椅。
 
  徐宁的母亲告诉记者,儿子天生小脑发育不全,大脑神经和坐骨神经都有问题,今年已经26岁,生活不能自理,她和丈夫每天都会推着儿子出门散步,之前的轮椅没有便盆,他们老两口要一起搀扶着徐宁到厕所方便,现在有了新轮椅,方便多了。
 
  “儿子喜欢吗?喜欢就笑一笑,谢谢阿姨。”在妈妈的鼓励下,徐宁看着身边的社区工作人员,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家住潍坊一中老宿舍的王静薇从小眼睛就看不见,今年37岁了,与父母生活在一起,平时都是在母亲带领下出门。今年母亲已经72岁了,身体一年不如一年,带着王静薇出门的次数逐渐减少。社区工作人员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为王静薇申请了一根导盲杖,熟练掌握后就可以自己出门了。王静薇的母亲说,看着女儿拿到导盲杖后兴奋的表情,她也觉得非常高兴。
 
  据该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这次社区总共从奎文区残联领到了5台轮椅和一根导盲杖,目前轮椅只发放了一台,另外四台将会陆续发放,到助残日的时候,会将所有轮椅发放完毕。(记者 吴琼)

责任编辑:刘怡
标签:中学街社区,残疾居民,群众路线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