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南京·唱经楼社区]防震减灾常态化 维护居民人身安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4-10 08:42:49

防震减灾,宣传在先——唱经楼社区参加区地震局科普宣传.jpg

防震减灾,宣传在先——唱经楼社区参加区地震局科普宣传

   地震是一种严重威胁人民生命安全的自然灾害,但由于地震预报是一个世界性的科学难题,目前仍处于探索阶段,短期预报成功概率仍然很低。因此,只有通过宣传教育,增强人民群众的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才能做到防患于未然,把地震可能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应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式,4月3日下午,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地震局组织学习以“防震减灾,有备无患”的主题宣讲,本次会议由玄武区科技局杨华主任主持,南京市地震局黄凌云主讲,市防震处处长王金宝列席会议,区各街道安全宣传员参加学习。
 
  会议首先紧紧围绕“地震是怎么一回事”、“地震来了怎么办”、“我们居住的环境安全吗”以及“地震局是干什么的”这四个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黄老师的讲解以实例辅佐,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在场的安全宣传员深受启发,受益非浅。会后,市地震局王金宝处长向参加学习的宣传员授发了南京市防地震减灾社区科普宣传员聘书。
 
  通过学习,我社区将站在对人民负责、对发展负责、对历史负责的高度,把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工作作为社区重点工作抓紧抓好抓实。充分履行职能,采取具体措施,利用宣传契机,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内容,突出宣传重点。
 
  有计划、有组织、有步骤地开展经常性的防震减灾宣传活动,实现防震减灾宣传工作常态化、全面化、多样化、重点化,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努力提高社区居民的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利用好社区的每一个宣传阵地,普及防震减灾知识,为社区的安全稳定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周泽奇
标签:江苏,南京,唱经楼社区,防震减灾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