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鄂尔多斯·曙光社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4-09 14:40:56

   为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推进社区为民服务的总旨。今年以来内蒙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纺织街道曙光社区结合实际,集思广益,抓住服务居民这一着力点,全力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确保居民受益。 

  在具体工作中,通过教育培训,提高服务意识。今年以来,社区通过座谈会、民主生活会等多种形式,集中收集民情民意。同时结合工作实际,按照新思路、新目标和新要求,针对辖区党员、志愿者及社区工作人员的知识层次和服务领域等,借住远程教育平台进行服务意识强化培训,使辖区党员、志愿者及社区工作人员的整体素质明显境强,在为群众服务的方式方法上得到进一步提升。
 
  通过规范行为,强化服务意识。一直以来,社区要求全体干部严格执行签到签退制度、请销假制度以及例行节约制度。同时,社区通过实施首问责任制、错时值班制、预约代办制等工作机制,切实提高办民服务的效率,不断提升服务居民的水平和能力。
 
  通过社区服务大厅,服务辖区居民。曙光社区按照居民办事需求,共开设了社会保障、计划生育、综治维稳、民政残联等7大项108类服务,方便为前来办事的居民一站式服务。截止服务大厅开设此服务以来,共接待办事居民近10000余人。确保服务群众工作做到实处。
 
  通过干部下片,零距离服务居民。三月份以来,社区借住全员人口信息登记时机,把政府优惠政策、计划生育政策以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及时反馈给居民,并及时了解居民的所急所需,整理备按并解决协调。至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共完成上门服务680次,解决协调400余次。真正做到高标准、高效果、高质量的为民办事,确保居民受益。(通讯员 王靖然)

责任编辑:李丹
标签:党的群众路线,社区活动,教育实践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