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青岛·仙游路社区]小小“QQ群”全程服务解民困

来源:青岛日报 发布时间:2014-04-10 08:52:18

  办事告知“一览无余”、惠民信息“一触即发”、沟通联系“一点就到”……在山东省青岛市南区金门路街道仙游路社区,社区QQ群(144174403)的建立,不仅为居民了解政策解读、惠民信息、预约服务等信息提供了方便,而且搭建起了一个建言献策、互相沟通的平台,让素不认识的居民得以结识,让亟须帮扶的居民获得救助,让烦恼之中的居民得到倾诉。

  仙游路社区共有3729户居民,总人口数约1.1万人,自2011年4月社区QQ群建立以来,已经有257位居民加入其中,发布公告、便民信息及解答问题4000余条,预约办事300人次。

  “QQ群主要面向本社区的上班族、独居老人和空巢老人的子女以及房屋在本社区但不在这里居住的居民三个群体。在这个平台上,有表扬、有安慰,有支持,也有理解。”金门路社区居委会主任王洽说,通过QQ平台,上班族可以提前沟通预约,解决工作日请假办事难的问题;独居老人和空巢老人的子女以及房屋在本社区但不在这里居住的居民可以在这里了解自己父母和社区的一些情况,也方便居委会及时联系到他们。

  家住长汀路10号的杨女士是社区QQ群预约服务的受益者。她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她帮母亲办理退休登记手续,但由于平时工作日很忙,于是便加入了社区QQ群。“通过网上聊天,我向社区工作人员咨询了退休办理认证、退休后参加培训等规定,并和她们约定休息日前往办理。”杨女士说。

  “户籍在本社区的60岁至79岁老人今年体检开始登记了,有体检需求的老人可带户口本、身份证到社区登记。”社区QQ群目前已建立公告栏,发布类似的便民惠民信息及解答问题4000余条,让居民足不出户就能知道社区正在进行的工作。同时,开辟社区论坛,将民政服务、劳动保障、计划生育、低保政策、残疾人服务等15大类40余项办事告知详细列出,社区居民可随时点击查看或下载。

  记者了解到,依托社区QQ群,仙游路社区还成立了 “我来帮·4S”便民服务队,在公共设施检修、安全巡检、防盗门维修、感应灯维修等10多个方面为居民提供全天候、全方位、全程式的“三全”服务,做到贴心服务“零差错”、服务到位“零距离”、服务主动“零超时”。(记者 刘成龙)

 

责任编辑:周泽奇
标签:山东,青岛,仙游路社区,qq群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