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延边·利民社区]退休不退色 发余热免费给居民理发

来源:城市晚报 发布时间:2014-04-10 09:48:59

   她退休不退色,自愿发挥余热,24年里坚持无偿给附近30多名困难居民理发。她就是辉淑琴,吉林省延边汪清林业分公司利民社区一位普通的志愿者。 

  2004年春天,辉淑琴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这一年,辉淑琴已经64岁了,社区居民都推选她当利民社区片长。平时,不管辉淑琴有多忙,只要别人找她帮忙,她都会尽心尽力地跑前跑后,毫无怨言。
 
  辉淑琴有一个自己的理发店,这里早已是社区的“新闻中心”、活动室。理发店里,辉淑琴自费订购了《延边日报》、《老年报》以及一些适合老年人阅读的报纸、图书和杂志,承担起了在社区传播正能量的使命。她时刻心系企业发展和社区民生,每到防火季节,她都要买来彩布,自己动手做成五颜六色的宣传彩旗,挂在社区的各个角落,她还自费为社区制作了6个大黑板报,普及健康常识。
 
  作为一名退休后入党的党员,现在已经75岁的辉淑琴还坚持无偿给附近30多名孤寡、残疾、卧床不起的居民理发,一年就要上门理发近百次。全承奎老人与辉淑琴是20年的老邻居,老伴去世早,老人身体不好,儿女又都不在身边,辉淑琴就一直照顾着他。“辉淑琴是个大好人!没有她哪有我今天的好生活。” 全承奎老人逢人就夸。
 
  现在,辉淑琴和邻居们都住进了楼房,生活环境变了,理发店也焕然一新,而辉淑琴还在继续着那些感人的故事。

责任编辑:周泽奇
标签:吉林,延边,利民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