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鞍山·东民生社区]残疾女出行难 社区轮班帮买菜

来源:千山晚报 发布时间:2014-04-10 16:24:40

    铁西区八家子街道东民生社区58岁的独身女子刘丽(化名),因双侧股骨头坏死病情恶化,疼得无法出门,半个月没出去买菜,每天只吃点大米饭等主食。社区知道后,派出工作人员轮班帮她买菜,刘丽对此感激不已。

  近日的一天上午,东民生社区的工作人员拎着装有蔬菜、水果、油盐酱醋等10个塑料袋来到刘丽家。这些东西是刘丽早上写在一张白纸上,委托他们帮忙代买的。记者看到,满满一页16开的白纸上,写着茄子3个、黄瓜韭菜芹菜若干、鸡蛋10元钱的,精盐2袋、酵母5袋,香油一瓶等等。刘丽说,这次买回来的菜,够她吃10多天了。
 
  据介绍,刘丽一辈子没结婚,28岁那年因意外摔伤,导致股骨头坏死。半年前,病情恶化无法出门,只得给社区书记打电话求助。从那时起,只要刘丽有需要,社区都会派人帮她跑腿。
 
  现在天气越来越热,社区担心刘丽一次买的菜太多,几天就烂了,就安排10名工作人员,排成值班表,每隔几天轮流帮她买菜。刘丽说,因为买菜的事,每次找到社区,社区工作人员都特别热情,从来没有怨言,她很过意不去,心里一直充满感激之情。(记者 张烨妍)

责任编辑:刘怡
标签:东民生社区,邻里守望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