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苏州82岁老人吃饭成难题 志愿者轮班送餐上门

来源:城市商报 发布时间:2014-04-10 16:34:56

  近日,家住沧浪街道竹辉社区的82岁老人胡阿婆和她儿子吃饭成了难题。当地社区工作人员听说了这事,不仅帮忙找到了搭火的地方,而且还制定了送饭值班表,与社区志愿者一起轮流送饭。

  胡阿婆一直与患有精神残疾的儿子一同居住,母子俩相依为命。以前,都是她在料理儿子的起居饮食。最近,她腿脚不适,无法长时间站立,只得一直卧床休息。儿子看着母亲身体羸弱的样子,似乎是受到了刺激,病情再次发作,甚至无法与人正常交流。母子俩在苏州又没什么亲戚,胡阿婆最终想到了社区,打电话去求助。
 
  接到求助电话,社区工作人员四处打听,最终联系到竹辉新村内的一家敬老院,对方同意搭伙。经协商,今后一连五天中午都从敬老院将热腾腾的午饭送到她家。
 
  为保证胡阿婆和她的儿子每天都能按时吃上热饭热菜,竹辉社区9位社工每天轮流排班,制定了每周一至周五的送饭值班表。周六周日,则由社区热心楼嫂与志愿者送餐。(记者 管有明 通讯员 翟悦)
 

责任编辑:刘怡
标签:老人,志愿者,邻里互助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