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北京市召开"守护天使"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

来源:光明网 发布时间:2014-04-10 17:06:06

  4月8日,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召开“守护天使”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团市委机关党委书记、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主任郭新保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医院管理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局党委书记、局长封国生讲话,局党委副书记韦江做工作部署,副局长于鲁明主持会议。北京地坛医院党委书记陈航、北京中医医院党委书记信彬分别做了工作经验交流发言,北京胸科医院、北京儿童医院、首都儿科研究所的三位“守护天使”志愿者代表张东平、王美霖、韩萌分别谈了感受体会。

  “守护天使”社会志愿者常驻市属医院
 
  传递爱心主旋律
 
  据封国生局长介绍,“守护天使”是对社会各界到北京市属医院从事志愿服务的爱心人士的统称。“守护天使”志愿服务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约守护”专项整治举措之一,以“相约守护健康、共同呵护生命”为主题。工作推进以来,“守护天使”社会志愿者在医院工作人员指导下,认真从事直接或间接服务患者工作,积极与患者、与医务工作者、与医院管理者交流互动,不仅增进了医患互信,而且带动和促进了“文明、和谐”、“诚信、友善”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在广大患者、医务人员中的传递,为提升患者文明就医意识、优化文明诊疗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悉,市民只要登录“志愿北京”网站,点击“志愿项目”,然后在“项目关键词”中输入“守护天使”,再点击“搜索”,就可以看到21家市属医院发布的45个“守护天使”项目。市民如想报名,需先在“志愿北京”网站注册,注册后点击具体“守护天使”项目报名,就可等待具体用人医院的遴选。
 
  “守护天使”项目群落户“志愿北京”网
 
  长期招募志愿者
 
  韦江副书记在部署推进讲话中介绍,“守护天使”志愿服务工作是北京市医院管理局推进的一项长期工作,今年21家市属医院从当前医改形势和医院实际出发设定了97个“守护天使”岗位,拟新招募1573人,除了门诊导医,还有很多特色岗位,比如北京儿童医院的关爱病房患儿、北京老年医院的临终关怀、北京宣武医院的临床音乐治疗、北京回龙观医院的心理助残等等。
 
  培育“守护天使”志愿服务文化
 
  凝聚社会正能量
 
  “守护天使”志愿服务工作是当前深化医改、优化医疗环境的必要补充,这些“守护天使”社会志愿者在医院工作人员指导下,从事直接或间接服务患者工作,积极与患者、与医务工作者、与医院管理者交流互动,不仅增进了医患互信,而且带动和促进了“诚信、友善”等价值观以及志愿精神在患者、医务人员中的传递。

责任编辑:刘怡
标签:北京,守护天使,志愿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