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苏州·汀兰社区]践行群众路线 解决居民健身难题

来源:苏州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4-04-12 14:39:46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苏州工业园区汀兰社区根据居民的不同需求,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秉承“只要群众盼,再难也要干”的工作理念,切切实实为民办事。为解决居民健身难题,多方协调安装健身器材;为方便社区阿姨活动,购置“高大上”的拉杆音箱;为满足上班一族业余时间的锻炼要求,给篮球场添加照明设施;为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推出“汀风影院”并进行相应的设备升级……桩桩件件,真真切切体现了东沙湖社工委“重民生、促和谐、聚民心、谋幸福”的为民服务宗旨。

  安装健身器材解决居民健身难题
 
  近日,有居民代表提出社区是否可以安装一些健身器材,供大家平时锻炼身体,这一问题得到了社工委领导的关注。经过申请,健身器材落实到位了,但是,因为汀兰社区相对来说比较特殊,一期是附近企业员工的集宿区,二期是居民小区,在这两个区域内,没有可以满足健身器材安装的空间,唯独剩下的就是两期中间的小公园了。但是这个小公园的管理不属于一期也不属于二期,而是由市政物业管理。经过与市政物业的沟通协调,终于解决了安装空间的问题。4月10日上午,健身器材全部落实到位,居民们兴奋不已。因为是水泥交底,要有一个礼拜的时间才能足够干透,为了安全起见,已经在四周拉上了安全警示带,但是居民还是担心小朋友们的安全问题。社区志愿者们得知情况后,主动排起了值班表,充当起了监管员的角色,从早上06:00-21:00,每三个小时换一次班,一下子安全问题就得到了解决。大家也都期待着一周以后健身器材的使用。健身器材的安装,为汀兰居民解决了健身的问题,得到了居民的好评。
 
  为社区阿姨配备拉杆音响
 
  汀兰社区主要以年轻人居多,来到这里的老人都是为儿女接送孩子,减轻儿女负担。平时除了接送孩子,大部分的时间都是空余的。2013年5月,“汀兰,我爱你”活动让这些背井离乡的阿姨们相互之间找到了知音,同时也跳起了大家共同的爱好——广场舞。她们每周二、四来到社区舞蹈房练习,在居民杨阿姨的带领下,广场舞的队伍从原来的三四个人变成了现在的二三十个人,好多年轻的妈妈们也一同加入队伍。队伍越来越大,但是播放音乐的设备还是最原始的随身听。近期,杨队长提出音响设备的问题得到了社工委的重视并积极的帮助解决,给阿姨们配上了“高端、大气、上档次”的拉杆音响。这一问题的解决深得民心,让群众感受社区的温暖。
 
  篮球场添加照明设施
 
  闪电篮球队的成立让一群爱好篮球的年轻人们因为相同的爱好走到了一起。只要队长在群里一呼,有时间的都会跑到篮球场集合。篮球场上没有照明设施,居民练球都只能在白天,这又与居民的上班时间起了冲突。居民代表将这一问题在群众路线专题座谈会上反映了出来,很快就得到了东沙湖社工委的回复与解决,在篮球场添加了照明设施。现在篮球场不管白天还是晚上都能看到有居民在那边练球。钱队长说:“这样我们就不用每次周末才能集合在一起打球了,这一桩桩实事真是办到我们心坎里去了。”
 
  “汀风影院”设备升级
 
  汀兰社区从居民需求出发,在社区推出“汀风影院”特色服务,不但解决了居民看电影交通不便的问题,还丰富了社区文化生活。但是随着观看影片的居民越来越多,““汀风影院”原有的简单设备已经不能满足需求,社区将这一民意及时反应到社工委,社工委积极安排落实,将原本“家常”设备组建的小型影院(电脑、投影仪、话筒、音响)换成了高端大气上档次的设备组合。工作人员不用一直拿着话筒对着音响,居民朋友不用一直担心小孩到处乱跑而影响到设备的正常播放,居民有事走动,大家也不用担心会影响到他们的正常观看。社区居民杨阿姨说道:“真是要感谢东沙湖社工委一直以来对汀兰人民的关心啊,虽然我们小区偏远了一些,但是对我们的关心一点也不少,又是绿色自行车,又是'微公交',管了我们出行,还管我们心情!不赞不行!”(通讯员 万彭卉)

责任编辑:刘怡
标签:汀兰社区,群众路线,健身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