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网视

副省长陈鸣明率队赴遵义慰问支教志愿者

来源:贵州卫视 发布时间:2014-04-17 09:37:23

  4月15日,受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陈敏尔委托,副省长陈鸣明到遵义县对多年来辗转贵州山区支教的朱敏才、孙丽娜夫妇进行慰问。

  在遵义县龙坪镇中心小学,陈鸣明关切询问朱敏才夫妇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对其九年如一日支教行动表示感谢和崇高敬意。陈鸣明指出,朱敏才夫妇等支教志愿者克服各种困难,甘于坚守、扎根山乡,以高尚的理想追求、良好的师德修养和深厚的学识,将满腔热情倾注于支教工作,这种无私奉献精神值得全社会学习弘扬。

  陈鸣明强调,各地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教师职业的吸引力,使更多优秀人才加入到教师队伍中来,鼓励大学毕业生到边远贫困地区任教,鼓励优秀人才长期从教、终身从教,省教育厅要尽快研究出台返聘到龄退休教师工作意见。各地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对长期在农村基层和艰苦边远地区工作的教师在工资、职称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

  朱敏才先生1942年出生于贵州黄平县,早年毕业于贵州大学,曾任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孙丽娜女士拥有近40年教育工作经验,是我国第一批小学英语教师。2005年,夫妇俩在北京退休后相继到黔西南州望谟县第二小学、兴义市马岭镇尖山小学、贵阳市孟关乡世华小学、遵义县龙坪镇裕民小学和中心村小学支教。

责任编辑:王郭骥
标签:遵义,慰问,支教,志愿者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