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成海南全省十七万在校生必修课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布时间:2014-04-17 17:45:44

   从今年起,志愿服务将成为海南全省17万在校生的必修课,学生党员、团员必须统一注册志愿者,并积极参加社会服务。

   日前,团海南省委、海南省教育厅向全省共青团组织、教育局和学校等联合下发了《关于深入推进我省学生志愿服务活动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海南中小学要把志愿服务精神有机融入到《品德与生活》、《品德与社会》、《思想品德》、《思想政治》等必修课程的教育教学中。各高校则要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必修课程中安排适当课时讲授相关内容,并将学生志愿服务纳入各专业教学培养方案,列入实践教学环节或社会实践内容。学生参与的志愿服务活动由校团委负责认证,经教务处审核后可进行成绩评定,按规定给予相应学分。
 
  团海南省委要求,海南所有学生党员、团员必须统一注册志愿者,并积极开展社会志愿服务。从今年起,海南中学生参加志愿服务情况都将被记入学生成长记录,作为学生评优、高校选拔的参考因素。大学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情况将纳入到“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海南青年五四奖章”等评选的基本条件,并记入个人档案。
 
  该意见鼓励学校团委灵活采取校地结对、校企合作等方式,开展志愿服务的长期项目,制定科学、规范、持续的服务机制,结合学校专业特点,分期分批安排学生志愿者开展旅游、社区、交通等志愿服务活动,由市县团委提供适当志愿服务补贴。(记者 任明超)

责任编辑:程晓珺
标签:海南,志愿者,志愿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