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八旬婆婆患病出走 武汉医生救人又寻亲

来源:长江网 发布时间:2014-04-18 09:15:36
  16日,安陆的董华桥先生赶到武汉市医疗救治中心,激动万分地接回走失9年的母亲魏学英。魏婆婆如今已是87岁高龄,9年前离家流落来汉,最近在武汉医生帮助下治病,还找到了亲人。
 
  今年2月2日,一位不知姓名的婆婆被110送到市医疗救治中心。她患有肺结核、双肾结核等多种结核,还有冠心病、轻微脑梗塞,病情复杂,时而清醒时而糊涂。
 
  医护人员精心治疗了近一个月,婆婆病情稳定了,开口讲话。“我租房子在古田住,家里就我一个人。”婆婆还说,她靠乞讨为生。
 
  结核病科主任张丽、主诊医生周霞发现婆婆是外地口音,慢慢和她交流,才知道婆婆老家在安陆,几年前从家里出来,就到了武汉。
 
  一开始,婆婆说自己叫魏小音。张丽赶紧与该中心保卫科联系,让他们帮忙找线索。
 
  寻找一无所获,张丽耐心辨别婆婆发音,认为婆婆的名字应该是魏学英。按照这一线索,医疗救治中心通过市公安局筛查人口信息,锁定我省5名资料相符者。通过电话与当地派出所核实,发现安陆市辛榨乡红旗村有一个家庭与婆婆情况接近。
 
  14日,该中心保卫科将婆婆的照片用彩信发给红旗村村支书,委托让其家人辨认。虽然时隔9年,但儿子一眼就认出了母亲。
 
  16日上午,医务人员到婆婆家中,再次让其家人确认。当天下午,二儿子董华桥随医务人员来汉接母。
 
  见面那一刻,董华桥一把上前抱住母亲,眼泪在眼眶中涌动。“我很惭愧,感谢武汉医生让我还有机会尽儿子的义务,再照顾母亲。”董华桥一个劲地道谢。
 
  据了解,魏婆婆有两子一女,全家务农,9年前魏婆婆患了较严重的肺病,她不想拖累子女,便离家出走。9年来家人在武汉、随州、大冶及安陆周边苦苦寻找。董华桥说,他们曾三次来汉寻人。想到母亲年事已高,他们几乎要放弃,终于盼来了好消息。(记者 胡冬冬) 

责任编辑:程晓珺
标签:武汉,离家出走,救人寻亲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