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助学圆梦 圆梦人开启贫困生助学调查活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4-21 11:22:27

  4月19日,泉州圆梦义工服务中心助学项目组组织5名义工,走进洛江区河市镇,开展“圆梦助学”摸底调查活动。

义工走进贫困生家庭,仔细地了解家庭情况.jpg

义工走进贫困生家庭,仔细地了解家庭情况

  圆梦人此行主要集中在洛江区河市镇新告村、溪山村及下庄村等几个自然村,在当地学校老师的带领下走访5户贫困家庭,了解其家庭人员组成情况、生活困境、困难程度以及学生的学习近况。每到一户家庭,圆梦人都仔细倾听家长的诉求、学生的需求、仔细观察家庭环境,认真做好记录,并当场对每一户家庭做量化评分,采集第一手资料,为今后助学金的发放做好准备。

  在摸底调查中,洪鸿铭同学的特殊情况让圆梦人顿时潸然泪下,该生就读河市中心小学四年四班,父亲因触犯法律做过一次牢,入狱后,母亲与之离婚并丢下孩子,出狱后父亲带着孩子娶了后妻。去年,因一次醉酒,该生父亲与后妈发生口角,在情绪无法控制下伤害了后妻,后妻不幸被丈夫打死,再次触犯了法律被判无期徒刑,留下无辜的孩子无处安身,不得已与70多岁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爷爷平时靠拾荒为生,奶奶高血压中风后一直无法从事体力劳动,一家人居住在无法翻修的破旧古屋里,靠着每月100元的低保生活维持生计,此景此情圆梦人看在眼里急在心理,经过慎重磋商,决定给予资助,不日将助学款送至其家中,为其雪中送炭。

责任编辑:吴晶
标签:泉州,圆梦义工联,贫困生助学,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