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大图

山东威海开展社区花艺展 花儿争奇斗艳

来源:威海晚报 发布时间:2014-04-22 09:02:17

一位市民在给自己喜欢的花卉拍照.JPG

一位市民在给自己喜欢的花卉拍照

   4月21日上午,威海晚报社区大篷车“爱花有道”第二场活动“社区花艺展”在市区大世界步行街如期举行,来自鲸园街道办16个社区的居民带着自家的爱花前来,展示娇艳鲜花、交流养花经验、向园艺师咨询养花难题。当日,共展出70余种、100余盆花卉。

  当日上午8时30分,离活动开始还有半小时,市区大世界步行街已经来了不少提着鲜花前来参展的居民,蝴蝶兰、红掌、黄金雀、茉莉花……种类多样、花色鲜艳的鲜花摆了长长一排,十分养眼。半小时后,越来越多的参展者赶了过来,围观的市民也越聚越多,在阵阵赞叹声和讨论声中,社区花艺展正式开始,大家对着参展鲜花“品头论足”。记者仔细数了数,当日展出的鲜花共有70余种、100余盆。
 
  威海园林建设集团绿苑花卉有限公司园林师于江涛以及市园林管理局园林工程师于晓军的到来,将“社区花艺展”推向了高潮,居民将两人团团围住,抛出养花过程中的各种问题。“于老师,我的君子兰就是不开花,怎么回事?”“茉莉花老是招红蜘蛛,应该怎么办?”“同样的蝴蝶兰,别人家的开得特别好,我这盆怎么没几天就败了?”于江涛和于晓军针对居民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解答。
 
  到场的300多人都是爱花之人,其中有不少养花达人,除了互相欣赏所展示的花朵,他们还互相交流养花经验,自愿换花、赠花。“芦荟是个好东西,要是把花盆换成泥瓦盆就更好了。”看到桌子上一盆绿油油的芦荟被栽种在塑料盆中,来自东门外社区的李女士在赞赏的同时也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她说泥瓦盆透气性好,利于根茎生长。芦荟的主人刘女士欣然接受了李女士提出的意见,“之前听说过花盆对花的影响,现在她这么一说,我还真得给它换个盆了。”
 
  “社区花艺展”持续了2个多小时,很多逛街的市民也被吸引了过来,不少人拿着居民赠送的花枝满意而归。直到活动结束时,仍有市民围在于江涛身边,向他咨询养花时遇到的难题。“今天来市区溜达着玩,真没想到收获这么多,不仅认识了很多新奇的花卉品种,还学了很多养花知识。” 市民张林表示。(记者 王静)

责任编辑:周泽奇
标签:山东,威海,花艺展,鲸园街道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