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社区“绿之翼”志愿服务队 青少年队员热情高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4-04-24 15:16:51

   青少年作为社会的一员,关心社会问题、参与社会服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举措是十分重要的。青少年参与志愿服务,既是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同时也是在传递爱心和传播文明。为了更好地凝聚社区青少年志愿奉献的力量,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熙岸社区“绿之翼”青少年志愿队启动成立。 

  “绿之翼” 扬起志愿奉献的风帆
 
  4月20日上午,熙岸社区“绿之翼”青少年志愿队在社区广场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成立仪式。在“绿之翼”青少年志愿队队长戈嘉翌同学的带领下,青少年志愿者们举起右手,庄严而响亮地宣誓:“我宣誓,我志愿加入熙岸社区‘绿之翼’青少年志愿者社团,我将奉献我的爱心和智慧,热心公益活动,志愿服务社会!”
 
绿之翼1.jpg
 
青年志愿者庄严宣誓
 
  庄严的宣誓之后,部分青少年现场登记报名,工工整整写上自己的名字,联系方式、兴趣爱好、就读学校等。几位路过的居民家长看到后,很感兴趣,走过来说:“我的孩子今天不巧出去上兴趣班了,没空过来,我先替他填表登记报个名,以后有活动,记得叫上我们。”
 
  “绿之翼”饱含着希望、梦想、爱心、环保……扬起了青少年志愿奉献的风帆。孩子们将在这个志愿奉献的大家庭里爱自己,爱家人,爱他人,爱社区,爱社会。在这份志愿奉献的情缘里相识、相知、相助,在志愿精神下齐心合力共建幸福家园。
 
  “绿之翼”首站起航
 
  “绿之翼”青少年志愿队成立当天,首站起航开展环保慈善活动。孩子们穿着白色的志愿者衣服,在小区内穿梭,有的拿着活动倡议书向居民发放介绍;有的守在义卖摊前热情兜售;有的推着小推车去居民家中收取废旧物品,忙碌的小身影,成了小区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绿之翼2.jpg
 
慈善拍卖会现场十分热闹
 
  孩子们全身心投入到爱心慈善与志愿环保活动中,居民们也给足了力。有居民带着孙子送来了许多空瓶子,有居民两手提着废旧报纸来了,有居民说,家中要处理的废旧报纸太多,拿不动,身强力壮的同学便立即带着几位志愿者推着小推车跟去拿,推回满满一车报纸,手脚麻利地卸下来后,又笑容满脸、干劲十足地奔向另一家。现场义卖和卖废旧所得善款,将捐给园区仁爱学校,帮助那些有困难的学生。居民蔡先生高兴地说:“我不用出家门就处理掉了家中的杂物,还为环保和慈善做出了贡献,真是太棒了。”而前来“助阵”的家长,看到孩子们出色的表现,更是开心。
 
  熙岸社区“绿之翼”青少年志愿团队的成立,把社区青少年们紧紧地凝聚在社区志愿奉献的大家庭里,孩子们将在今后的低碳环保、爱心奉献、文明创建、孝老爱亲等志愿服务中,奉献自己的热情和力量,为自己的成长之路增添志愿奉献的篇章,为社区文明建设谱出华美的旋律。

责任编辑:李丹
标签: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