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海南“共度识光”免费家教活动 志愿者为居民送爱心

来源:海口晚报 发布时间:2014-05-01 11:02:44

   4月28日上午9点,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路街道万福社区居委会携手海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第四次“共度识光”免费家教活动,为15个家庭送去爱心。 

  社区:将“点单下菜”融入网格员工作中
 
  记者与万福社区网格员杨柳青分别来到海甸岛安置小区和万恒小区,见证了这一爱心活动。
 
  杨柳青说,该社区现已全面开展“点单下菜”的居民服务活动。所谓“点单下菜”,即在网格员日常入户清人工作的同时,咨询居民的生活需求,询问其有无生活困难;居民则根据自己家庭的需要,向社区“点单”,提出需求意向;社区再根据居民需求分类整理,尽力去帮助居民实现愿望,解决居民实际困难,完成“下菜”。以本次免费家教活动为例,网格员在工作中了解到了部分居民有为孩子找家教的需要,但又因经济条件等原因不能实现,居委会就联系海南大学志愿者,请志愿者走进社区,免费帮助这些家庭。杨柳青透露,社区居委会领导已作出规划,下阶段,免费理发、免费维修家电也将逐步走进社区。
 
  家长:希望家教能一直延续
 
  海甸岛安置小区魏女士说,儿子小蔡在白沙门小学读书,成绩一般,因经济条件差无法给儿子请家教。她说,自己没念过书,不知道怎么辅导儿子,加上丈夫病逝,还要抚养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3岁女儿,没有经济条件请家教。对于免费家教,她说,感谢社区工作人员,感谢每周来家里为儿子辅导功课的志愿者们。
 
  海甸岛万恒小区苏女士说,儿子姚尧8岁,比较调皮,自从志愿者们上门服务后,儿子有了一定的变化,慢慢懂事了。她希望志愿者队伍能固定下来,尽量不要更换,最好能与孩子结对子,一对一辅导。丈夫姚先生建议志愿者多带孩子到户外活动,亲近自然,摆脱灌输式的传统家教模式,他希望这一活动能一直开展下去。
 
  志愿者:活动很有意义
 
  据悉,本次家教活动由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办,该协会还为本次活动起名为“共度识光”,即志愿者与孩子一起共度“知识”光阴。志愿者邱夏子介绍,他们很乐意走进社区为居民服务,本次免费家教活动已开展四期,共有120人次的志愿者为万福社区送去60次帮助。她说,每周日上午9点到11点,协会将派出30名志愿者,分15个小组,到15个家庭开展家教活动。
 
  海大人文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夏国淞说,他们的家教活动不光免费,而且还别致。课程安排将根据社区筹划,并征得家长同意,最终根据孩子特点,提供包括美术、音乐、体育等实践课程在内的家教活动,尽可能的对孩子的成长起到帮助作用。
 
  志愿者王月月说,本次家教活动,她利用两天的课余时间精心准备的课件,孩子很喜欢,效果很好。志愿者崔玉说,免费家教活动让她收获很多,不仅学会了换位思考,而且巩固了自己的专业知识,同时还学会了如何与人沟通,她觉得活动很有意义,并希望更多的学生能够加入到活动中,为更多的社区居民送去爱心。(见习记者 李元)

责任编辑:李丹
标签:居民活动,志愿者服务,爱心助学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