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浙江动员社会力量 “微笑行动”走进那曲

来源:钱江晚报 发布时间:2014-04-29 16:14:23

   在“世界屋脊”西藏,那曲被誉为“世界屋脊”的屋脊——那儿,是西藏海拔最高的地方(平均海拔4450米以上),也是西藏自治区最为贫困的地区之一。

   因为援藏,那曲与浙江、杭州结缘。浙江对口支援西藏自治区那曲地区,杭州市和嘉兴市对口支援那曲地区那曲县。
 
  1995年开始,浙江已经派出七批援藏干部到那曲地区开展对口支援工作。第七批那曲县援藏工作小组,去年7月开始到那曲县,包括6名干部和3名医生。
 
  除了帮助当地进行基础设施及民生项目建设,闲不下来的那曲县援藏小组成员,最近正在张罗一件大事:“爱在那曲”公益专项。
 
  28日,由那曲县援藏小组发起的“爱在那曲”公益专项,在杭州八卦田公园正式成立,同时“微笑行动”走进那曲也正式启动。
 
  为什么要进行这样的公益专项?这个公益专项,主要做点啥?
 
  第七批那曲县援藏工作小组负责人王越剑说,帮助那曲进行的项目建设,目前主要用的是政府资金。“平日里,我经常跟牧民打交道,一个印象很深刻的数据是当地有17%的人处在贫困线以下,比例相当大。到这边工作之后,我就常常想,能不能多发挥一些社会上的力量,大家一起来帮助那曲?”
 
  王越剑说,他们打算先从医疗、教育这两个当地最急需提高的问题来着手,此外,还包括通过开展公益活动,动员和发动社会爱心人士和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向那曲县助学、助残、扶贫、济困。
 
  “微笑行动”走进那曲,是“爱在那曲”公益专项的第一场活动。活动计划用2—3年的时间,为全那曲地区所有唇腭裂儿童提供免费的治疗。5月1日,赴那曲的医疗志愿者团队将抵达拉萨,这支队伍总共有12名医生、护士和设备工程师,其中主力来自杭州微笑行动慈善医院,另外还有9名非医疗志愿者。他们将在接下来的10天时间,为首批患儿提供手术,当地报名希望得到救治的患儿已有40多人。
 
  公益专项近期的一大重点,是教育。“当地的教育资源相当落后,学校里没有图书馆,孩子们非常想看书,却没有地方看。17所学校里头,有电教室的只有2所,很多孩子都没摸过电脑。”王越剑说,他们已经有近期的公益行动计划,7月份,将助力那曲的教学系统,让那曲县的学校,都能有电教室,老师上课,有更为先进的电脑操作系统,8月份,将通过社会力量建设图书设施,让学校的每个教室都能有一个图书角,并通过捐赠等方式,让那曲的孩子,能读到更多的书。(记者 刘焜)

责任编辑:程晓珺
标签:浙江,社会力量,微笑,西藏,公益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